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腊陆军装备24门德制PzH2000自行榴弹炮(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3: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希腊陆军装备24门德制PzH2000自行榴弹炮(图)

德制PzH-2000自行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希腊陆军装备24门德制PzH2000自行榴弹炮(图)

DM-702 “Smart”攻顶弹药


德制PzH-2000自行榴弹炮

  希腊陆军已于日前装备了24门由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KMW)公司生产的PzH-2000自行榴弹炮。据悉,这批PzH-2000是在2001年由希国防部向德方订购的,总价值约1.9亿欧元(2.32亿美元)。当然,现在也不排除希陆军今后再增购一批该型火炮的可能性。

  其实,第一批PzH-2000在去年中期便已移交给了希腊军方。希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称,这些火炮的具体型号应为PzH-2000GR,其结构已应希陆军的要求进行了一系列改进。这些
改动涉及辅助液压系统、驾驶舱和弹药舱冷却系统,以及瞄准系统等。与德国陆军装备的PzH-2000相比,希军PzH-2000GR上激光测距仪的作用距离有了显著的提高。

  PzH-2000自行榴弹炮由德国克劳斯·玛菲公司、莱茵金属公司和库卡公司联合研制,1995年设计定型,并于两年后开始装备德陆军。

  PzH2000采用一门52倍口径的155毫米火炮,出色的远射能力是其最为显著的特点:在发射北约L15A1标准炮弹时,射程为30公里;在发射排气增程弹时,射程可超过40公里。这就使其能够在敌方火炮的最大射程外开火,从而保证了自身的安全。较大的弹药储备量是PzH2000的又一特点,该车总共可携带60发分装式炮弹,并可在30分钟内将它们发射完毕。PzH2000可发射的弹种包括杀伤爆破弹、照明弹、烟幕弹、子母弹及战术核炮弹等。考虑到快速射击的需要,PzH2000还配备有自动装弹机。该装置可在火炮处于任何仰角时为其填装弹药,这就保证PzH2000能够进行3发/10秒的急速射击和8发/分的连续射速。为了提高反击效率和生存能力,PzH2000在行进--战斗和战斗--行进状态间进行转换的时间都可压缩在30秒内完成。

  为了有效地伴随坦克作战,设计人员还强化了PzH2000的防护能力。其车体四周的装甲可以保护火炮和乘员免遭炮弹碎片和轻武器的伤害,另外在炮塔顶部还有附加装甲,PzH2000的近距自卫武器为一挺7.62毫米机枪。

  除该型火炮外,希腊还向德国莱茵金属公司订购了一批DM72型模块化弹药、引信、全套的155毫米炮弹(其中也包括新型的Rh-40底部排气增程杀伤弹,射程超过40公里)和专门用来消灭装甲目标的DM-702“Smart”远距攻顶弹药。(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