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DO公司为EA-18G战机研发干扰抑制技术(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8: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EDO公司为EA-18G战机研发干扰抑制技术(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9月22日报道]  波音公司授予EDO集团一份为EA-18G提供干扰抑制(INCANS)系统合同。这份为期三年的初始系统设计和开发合同价值为1400万美元,在整个EA-18生产周期内的潜在价值将达到约7000万美元。

   EA-18G将用于替代美国海军的EA-6B"徘徊者"飞机。它可通过干扰敌方雷达系统、电子数据链和通信为攻击机、地面部队和军舰提供全方位的保护。EDO集团公司为EA-6B设计
和制造了ALQ-99战术干扰系统,从此开始与EA-6B建立了联系。

   EDO公司的干扰抑制系统可使EA-18G在所有的任务环境中保持通信顺畅。作为干扰抑制系统一部分的Cosite干扰降低子系统(CIMS),是一种可以使飞机在诸如雷达发射机等本机干扰设备工作的情况下进行长距离话音通信的有源干扰抑制器。另外,EDO公司还正在为空军CV-22飞机提供干扰抑制子系统,并与波音公司合作加强两个项目间的协调。CV-22与EA-18G系统具有很多的共性。EDO工程师们正在考虑提高未来CV-22和EA-18G的作战能力和降低两个项目的支持成本。EDO首席执行官史密斯指出,EA-18G所承担的电子攻击任务提出了一个特殊的挑战,项目组必须抑制飞机自身的干扰系统以维持必要的通信。

  公司的干扰抑制技术对于任何具有必须在无干扰环境下工作的通信系统的飞机都是非常必要的。所以,该技术在诸如联合监视和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飞机和机载告警和控制系统(AWACS)飞机等大量平台上将得到广泛应用。EDO的系统设计和开发合同包含了所有的实验室、地面测试和飞行测试。(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