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基本控制萨迈拉 狙击手上房顶没人敢收尸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8:38 新华网
美军基本控制萨迈拉狙击手上房顶没人敢收尸

10月2日,美军士兵和军车在巴格达以北95公里处的萨迈拉市街头巡逻。美军第1步兵师将近3000人从1日起对这座逊尼派民众聚居城市发起进攻,伊国民警卫队大约2000人参加了行动。美军称,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国民卫队当天已基本控制了萨迈拉的局势。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基本控制萨迈拉狙击手上房顶没人敢收尸

10月2日,一名美军士兵在巴格达以北95公里处的萨迈拉市街头值勤。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国民警卫队3日基本控制了萨迈拉的局势,美军称军事行动取得了成功。此前两天多的战事里,美军共打死125名反美武装,俘获88人,美军方面有1人死亡、7人受伤,伊拉克国民警卫队1人受伤。

  萨迈拉的警察目前开始在该城巡逻,而美军和伊国民警卫队开始挨家挨户搜查反叛势力以及武器。萨迈拉的医院里,大量重伤不治的人被装进裹尸袋里运走,此前36个小时巷
战的血腥程度可窥一斑。

  1日起,在飞机大炮的掩护下,3000多名美军和2000名伊国民警卫队员在萨迈拉展开全范围的“扫荡”,清剿反美武装,收缴武器。进占市政厅、主要宗教场所和其他重要设施以后,美军和伊临时政府2日宣布,萨迈拉城内大约70%的面积已在控制之下,当地武装人员的抵抗仅限于少数几个地区。

  2日夜间,萨迈拉大部分地区已复归平静,只是偶尔能听到枪声。当地居民称,美军狙击手占据了市中心多处楼房的屋顶,只要发现下方街道上有人行走,就会开枪射击。萨迈拉市内街道上满是尸体,居民由于害怕美军狙击手射击而不敢出门收尸。

  3日晨,萨迈拉市居民开始陆续走出自己的房屋,检查损失,掩埋死去的亲朋。(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