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绑匪欲拿2印尼女人质换巴希尔 巴希尔不领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8:15 北京青年报
绑匪欲拿2印尼女人质换巴希尔巴希尔不领情

供图/新华/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半岛电视台2日播出一盘录像带,声称绑架两名印度尼西亚女人质的伊拉克“伊斯兰军”要求印尼政府释放涉嫌参与巴厘岛爆炸案的阿布·阿卡尔·巴希尔作为交换。印尼总统梅加瓦蒂随后也录制一盘录像带,通过电视要求绑架者放人。

  -人质换囚犯

  半岛电视台之前播出的一盘录像带显示,自称“伊斯兰军”的伊拉克武装绑架了10名人质,其中包括2名为英国G-贝尔电子公司工作的印尼妇女。印尼外交部已经确认两人为罗斯达·宾蒂·阿南和拉菲肯·宾蒂·阿明。

  半岛电视台2日仅播出了部分最新得到的录像。录像画面中,“伊斯兰军”武装人员说:“印尼政府逮捕阿布·阿卡尔·巴希尔是为取悦澳大利亚政府。”他们要求印尼政府释放巴希尔。

  2日的录像显示了两名印尼女人质以及与她们一同遭到绑架的两名黎巴嫩人、6名伊拉克人的画面。“伊斯兰军”说:“所有人质都说他们为一家与驻伊美军合作的公司工作。”

  2002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共造成202人丧生,其中包括88名澳大利亚人。印尼指控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是幕后元凶。此外,该组织还涉嫌制造了2003年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案和上月9日澳大利亚驻雅加达使馆外爆炸案。

  印尼警方指认巴希尔为“伊斯兰团”领导人。而巴希尔则一直予以否认。印尼法院去年判定,巴希尔涉嫌领导“伊斯兰团”的指控证据不足,但以其他罪名将其收入监牢。今年4月,刚服完刑期的巴希尔再次被捕。警方说掌握了巴希尔领导“伊斯兰团”的新证据。

  -巴希尔不领情

  对于绑架者提出的交换要求,正在狱中候审的巴希尔本人一点也不领情,要求绑架者立即无条件释放印尼人质。他的律师穆罕默德·阿塞加夫引述巴希尔的话说“战士不应劫持无辜的妇女”。

  “他只想通过法庭上的斗争获释,”阿塞加夫说,“即使因为这个(交换要求)他获得释放,他也会直接走回监狱。”

  阿塞加夫暗示,这个要求可能不是来自绑架者,倒有可能是“美国人玷污巴希尔的把戏。他们想造成一种影响,把巴希尔和伊拉克的这个组织联系起来”。

  巴希尔的另一名律师也暗示,这个要求“可能为外国人策划……就是想让印尼支持入侵伊拉克”。

  印尼一直反对美国领导的联军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也经常批评美国对伊占领。 (庄北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