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匈牙利空军将租赁一批瑞典JAS-39战斗机(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1: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匈牙利空军将租赁一批瑞典JAS-39战斗机(组图)

瑞典空军JAS-39“鹰狮”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匈牙利空军将租赁一批瑞典JAS-39战斗机(组图)

瑞典空军JAS-39“鹰狮”战斗机

  匈牙利空军日前抽调了30多名飞行员开始学习JAS-39“鹰狮”战斗机的驾驶技术。匈军方发言人表示,为了实施空军的现代化计划,匈政府已决定向瑞典租借一批更加现代化的JAS-39“鹰狮”战斗机。

  根据匈空军的计划,首批5架JAS-39“鹰狮”战斗机将于2006年春季交付使用。由于匈已成为北约成员国,因此其决定放弃继续使用现役的俄制米格-29战斗机,并将逐步淘汰
这些不符合北约标准的军事装备。出于经济上的考虑,匈并未采购美国的F-16或是西欧联合研制的EF-2000战斗机,而是选择了向瑞典租用一些JAS-39“鹰狮”。

  瑞典已同意将按照北约的标准对匈方订购的战斗机进行改装,同时为匈空军建设相应的基础设施,并培训一批匈空军飞行员和技术人员。

  与此同时,匈军方为了在JAS-39“鹰狮”装备前保持空军的战斗力,还另外签署了一项对米格-29战机的发动机进行保养维护的协议。

  匈国内各方在是否有必要花费巨额资金向瑞典租借战斗机一事上的争论早已公开化。部分军事专家曾不止一次地提议应重新审查有关的协议。

  JAS-39“鹰狮”战斗机是瑞典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于20世纪80年代初研制的全天候战斗/攻击/侦察多用途飞机,用以在20世纪末、21世纪初取代瑞空军老式的Saab-37,“JAS”分别代表了该机具有“战斗、攻击及侦察”等多种用途。该机采用单座单发设计,近耦合气动布局与Saab-37相似,无尾切尖三角翼,鸭式全动前翼,三余度电传操纵系统,可收放前三点式起落架。其还装备了马丁·贝克公司的S10LS弹射座椅,机身内装有27毫米“毛瑟”BK27机炮,全机有7个挂点,可挂空-空导弹、空-舰导弹和制导炸弹等武器据悉,匈空军租借的这批战斗机均能够接受空中加油,并可以配备多种激光制导武器。

  在不久前举行的匈议会国防委员会会议上,议员们还讨论了有关购买武器系统的问题。有消息称,匈空军计划采购一批美国生产的“阿姆拉姆”先进中程导弹和“响尾蛇”空对空导弹。预计相关的合同将在今年秋天签署,而导弹将会在2006-2007年交付匈空军。(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