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向美空军提交新一代武器研制方案(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9: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洛-马公司向美空军提交新一代武器研制方案(图)

美军FA-22“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洛-马公司向美空军提交新一代武器研制方案(图)

F-16投掷AGM-158 JASSM导弹

  为了满足美国空军到2025年之前对新型军事航空航天技术装备的需求并进行必要的技术储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日已向美空军提供了4项远程攻击系统的方案。这一消息是洛·马公司的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这位发言人表示,按照空军的要求,新型的武器系统应能够有效地打击5000公里外的移动和有防护的地面固定目标。

  洛·马公司提出的方案之一是,在现有的F/A-22战术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制一种性能更为出色的FB-22战斗轰炸机。这种新型轰炸机将拥有更大的作战半径,其成员为两人,在内置的武器舱中可以放置约30枚航空炸弹。

  洛·马公司还准备制造一种代号为BMACK的隐形轰炸机。按照要求,该机应擅长进行空中突防,并使用高精度炸弹和定向能武器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不过,美国空军对洛·马公司是否有能力在允许的期限内研制出这种飞行器深表怀疑。从洛·马公司提供的材料看,实施这一计划确实要冒很高的风险。

  据洛·马公司一子公司负责人透露,推荐给空军的另外一个方案相对来说要更为廉价一些。其主要内容是对现役的C-130运输机进行升级改造,已使这种老式飞机的最新改型能够携带8枚远程巡航导弹或是大量的AGM-158联合空对面战区外导弹(JASSM)。

  第四种方案是研制一种廉价的小型推进火箭(SLV),以便将计划中的CAV通用无人驾驶飞机连同其携带的约500公斤武器载荷送入近地轨道。该火箭应能够使CAV进行超音速机动,并达到5500公里的最远航程。根据美国五角大楼2003年下半年公布的一项最新前瞻性研究计划,目前已有数家公司在着手研制SLV-CAV系统。(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