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一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 至少炸死25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22:3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东部城市锡亚尔科特一座什叶派清真寺1日发生剧烈爆炸,至少炸死25人,炸伤50多人。

  锡亚尔科特距离首都伊斯兰堡东南170公里。据巴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中午1时30分左右,当时有大约1000多名什叶派穆斯林正在清真寺内作礼拜。巨大的爆炸声在几公里外就能听到。

  爆炸发生后,数十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几家医院。由于当地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相处和睦,因此很多人不分教派都到医院为伤者献血。由于很多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爆炸还引发了大规模的骚乱。人们纷纷走上街头对爆炸事件表示抗议,一些愤怒的抗议者烧毁了一辆警车,并且用砖头和石块袭击警察。为防止事态恶化,锡亚尔科特警方已增派大量警力上街维持秩序。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但是巴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是对巴安全部队9月26日击毙“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头目法鲁基的报复行动。今年30岁的法鲁基是巴基斯坦人,据认为他在2002年参与绑架和杀害了美国记者丹尼尔,并于去年底两次策划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巴政府曾悬赏约35万美元通缉他。

  巴新闻部长拉希德对媒体说,这是一起恐怖事件,可能是法鲁基的同伙干的,巴政府在法鲁基被击毙后就预料到会有此类袭击事件发生。他说,巴政府将严厉打击恐怖分子,把反恐战争继续下去。(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