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法兰西巡逻兵特飞表演给现场观众上保险(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08:57 新京报
法兰西巡逻兵特飞表演给现场观众上保险(附图)

“法兰西巡逻兵”表演日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法兰西巡逻兵”特技表演队将于10月7日在北京举行精彩特技飞行表演,记者昨天从表演的承办方———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已与太平洋保险公司正式签订协议,若表演现场发生意外,受伤观众可获最高10万元的赔偿。

  据承办方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地面观众的保险由国内主办方负责,如果观众因现场拥挤、混乱等情况受伤,将获得太平洋保险公司提供的每人不超过10万
元人民币的保险金,一旦发生死亡等重大人身伤亡情况,保险金最高可获赔10万元人民币,整体保险金额不超过1200万元人民币;飞行器事故产生的意外,则由外方负责保险,具体的数额外方没有透露,大致数字在每个人几百万元左右。同时,空军南苑机场已为此次表演准备了完善的安全警卫方案、安全疏散预案和特勤处置预案。

  记者昨天还从主办方获悉,8800个工作证件和1万余张车证已经印制完毕,车证和记者证将由国方公司统一发放。

  -直播准备

  CCTV-4现场直播

  为确保直播质量将用全台最先进设备

  本报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这场精彩的空中盛宴,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4)将于10月7日上午10时开始,全程直播这次飞行表演的盛况。

  据央视国际的制片人介绍,这次直播邀请了中国空军八一表演队特级飞行员及中国空军司令部的资深研究员亲自在演播室进行现场讲解和点评,还将为观众介绍有关特技飞行的一系列背景资料,详细介绍此次参加表演的“法兰西巡逻兵”的每一位飞行员,以及如何观赏特技飞行表演、世界著名飞行表演队巡礼、“法兰西巡逻兵”精彩特技飞行精编。届时,还将专门介绍我国的八一飞行表演队。

  他说,为了让观众更好、更完整地欣赏到这场“空中芭蕾”表演,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参与直播的工作人员从一个月之前,就开始了精心的准备工作。

  同时,为确保直播质量,他们动用了全台最先进的设备装置:直播现场配备1辆卫星车,1辆多路音频车,1套斯坦尼康,1部摇臂;另外还配备了4套微波设备和8个拍摄机位,力求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的特技动作和飞行轨迹。

  -观看提示

  观看特飞要注意角度

  专家解说观看特技飞行表演要点

  本报讯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路昨天在新浪聊天室接受专访时表示,观看表演有几点应注意:一是角度,二是现场震撼感,此外还必须了解一些飞机的性能和飞机的编队。

  他说,如果观赏者的角度正,特技飞行表演的很多动作都惊心动魄。比如:两机对飞,这是飞行表演中非常重要的科目。如果从正90度来观看,往往感觉两架飞机撞在了一起,实际上飞机间还有一定距离。最近的距离在3米左右,据说有一些特技表演队能把距离降到1.5米。在三四百米的高空,两机相隔三四米远,我们从地上观看则几乎是两个机翼碰到了一起,非常有震撼力。另外,飞机有不同的编队,比如“法兰西巡逻兵”,他们有15至20种编队,据说有几种编队是“法兰西巡逻兵”特有的,如:八机箭形编队、八机人字形编队。

  他提醒市民,最好不要带婴儿前往,因为现场人很多,婴儿太小对表演也没有什么认识。

  -人员介绍

  飞行员中最高军衔是上校

  表演期间将有观众和飞行员的互动活动

  本报讯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路还介绍,这次“法兰西巡逻兵”访华演出,阵容是非常强大的,据现在掌握的名单,大约是80多人,当然这里面包括飞行员、机械师和后勤保障的人员。此外还有12架飞机过来,它们都有1000多公里的巡航能力,阵容非常强大。

  赵路介绍说,这些飞行员大多是尉官左右的军衔,级别最高是上校。9名飞行员中,年龄最小的32岁,最大的38岁,飞行时间最少是1600小时,多的是4200小时。

  他透露,在表演期间,还将安排一个观众和飞行员互动活动,观众可与这些飞行精英合影,并索要签名留念。

  世界著名特飞队扫描

  英国:9支红色“利箭”

  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的所有队员,都是英国皇家空军的职业军人,在战时他们要分到战斗部队作战。“红箭”飞行表演队表演的主要内容为不停变换队形的9机编队,如“钻石”、“十字”、“酒杯”、“箭形”、“协和”、“阿波罗”、“天鹅”、“三角”以及“八字”队形9种队形,规模大,气势壮观,其队形的密集程度在各国特技飞行表演队中首屈一指。

  美国:神奇“雷鸟”和“蓝天使”

  “雷鸟”飞行表演队通常使用6架F-16战斗机进行表演,其中4架为编队特技,2架为单机特技。“雷鸟”飞行表演队经常采用“菱形”、“锲形”、“一字”等编队队形。其中4机“菱形”编队为“雷鸟”的绝技,头尾相衔,机翼相接。

  “蓝天使”成立得要比“雷鸟”早。“蓝天使”一直使用美国现役舰载机作为表演用机,他们的飞行表演堪称一绝———在极高的飞行速度下,用极低的飞行高度,飞行编队各机之间的距离保持只有几英尺,如果从摄影画面上看去,机翼几乎就是重叠的。“蓝天使”飞行表演队形中有一令人叹为观止的动作,两机上下对齐同时打开起落架,一机正飞、一机倒飞通场,这是许多飞行表演队无法做到的动作。

  俄罗斯:“勇士”和“雨燕”

  “俄罗斯勇士”成立于1991年,是俄空军的外交型表演队。他们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表演的集体特技节目单上有“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郁金花开”等等。

  6机表演是“雨燕”飞行表演队的拿手好戏。他们表演的特技有“叠罗汉”、“锤子”、“星星”、“箭”、“十字架”等。绝活儿是6架米格-29带着未收起的起落架,开着着陆灯完成惊险的空中翻筋斗。

  意大利:绝无仅有“三色箭”

  “三色箭”飞行表演队的表演模式是编队特技加单机特技表演,最有特色的表演项目是各种样式的9机或者10机编队特技。表演空肠插入单机表演,单机表演最有名的项目是“醉汉”表演———以侧滑做螺旋,这是一个难度极高的表演项目,至今还未见到其他国家的飞行表演队能做到这个项目。

  日本:“蓝色冲击波”

  “蓝色冲击波”以5架时速490公里的F-86F用蓝、黄、黑、绿、红五种色彩捆在300米空中拉出象征奥林匹克的5个直径1830米的贺环,使94个国家的选手和数万观众惊叹不已。大阪万国博览会开展时,“蓝色冲击波”飞行队又成功地在蓝天上绘出“EXPO70”的复杂图案,显示出高超的飞行技巧。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王景轩郭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