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专家作客新浪谈法国特技飞行表演队来华实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6:56 新浪军事
专家作客新浪谈法国特技飞行表演队来华实录

嘉宾赵路(左)王斌(右)在回答网友问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4年10月7日上午10:30,“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队将在北京(空军)南苑机场进行表演。在正式表演前,中国八一跳伞队将进行花式跳伞,解放军军乐队也将进行队列行进乐表演。

  2004年9月29日下午3点,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公关总监王斌、市场总监赵路作客新浪,与网友聊法国特技飞行表演队访华。 向网友介绍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鲜为人知的种种内幕,并向网友介绍怎么看特技飞行以及去看表演的注意事项等等。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在下午3点到4点,新浪嘉宾聊天室请到两位嘉宾和大家谈一谈马上要进行的法国特技飞行表演队访华活动,给大家介绍一下两位嘉宾,一位是北京国方科技会战中心的公关总监王斌,另外一位北京国方科技公司的市场总监赵路。非常欢迎你们。

   很多网友对“法兰西巡逻兵”这次特技飞行表演很感兴趣,我们请二位来之前,发出的预告看到了很多网友的留言,各方面的问题,有自己的问题和和网友们之间的讨论,我们请两位来和大家一起交流这件事情,希望能给大家更好地了解和观看这次表演做一些服务性的工作。

   首先请赵先生谈一下这次飞行表演的概况?

   赵路 : 这一次的“法兰西巡逻兵”访华巡回表演是在希拉克总统的倡议,作为中法文化年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去年我们国家(在法国举办的)法中文化年,就是中国年,办得是非常成功,在这个大背景下,今年希拉克总统就提议将代表法国荣誉的飞行队随希拉克总统来访,这是法兰西巡逻兵在历史上首次随总统出访。

   主持人 : 这次到中国来也正好是咱们国家的55周年的国庆,很多网友跟我一样非常期待这一次的飞行表演。

   我们今天主要是谈一谈这一次飞行表演,怎么参加,怎么购票,怎么观赏。

   网友:“法兰西巡逻兵”的名称是是他们国家只有这一支飞行表演队,还是有几支,他们是何种水平的飞行表演队?

  赵路 : 这次的“法兰西巡逻兵”的表演队,首先说它的名称,在1953年一次比赛的时候,(它是)法国空军的代表队,如果说它是不是(当时法国)唯一的,也可以说是法国空军唯一的一个代表队,法国除了空军的飞行表演队之外,还有众多的民间的特技飞行表演队。在1953年那次飞行比赛当中,法国有一个著名的航空评论家,非常激情的将这一支表演队命名为“法兰西巡逻兵”。

  说到整个世界(飞行表演)的水平,世界上五大表演队,不管是五大,还是十大,都是顶尖级的表演队,比如说英国的红箭,俄罗斯的雨燕等等,“法兰西巡逻兵”也是众多的(顶级)表演队之一。还有美国的雷鸟,加拿大的巡鸟,日本的蓝色冲击波等等。包括中国的八一飞行表演队,这都是世界上非常著名的表演队。

   网友:两位嘉宾和主持人你们有没有现场看过飞行表演?

   主持人 : 我是没有看过。两位呢?

   王斌 : 我是看过俄罗斯的表演。赵总应该是看过。

   赵路 : 我本人看过非常多,我有幸在1998年主持过我们国家从英国请回来的表演队,叫“追梦”,是民间的一支表演队,是我们国家第一次引入的外国民间飞行表演队。当时我负责天津站的演出,北京有很多朋友(去观看)。每一届的珠海航展非常重要的内容就是飞行表演,每一届都有。到目前来讲,我只有一届没有参加过。所以我说“法兰西巡逻兵”这一次访华演出不能说是第一次外军的访华演出,在珠海航展曾经有过俄罗斯的飞行表演队,也做多大家都知道的著名的眼镜蛇机动。

   主持人 : 据说只有那样的飞机能做出来?

   赵路 : 那是1988年一次国际的飞行表演当中,事先俄国人没有做事先宣布的情况下,突然间出现了眼镜蛇机动,当时给航空界非常大的震惊。

   主持人: 如果对飞行比较感兴趣,经常点击新浪军事频道或者是相关新闻的网友一定会知道,当时做出这个(动作)不光是好看,技术方面也震惊世界。

   赵路 : 一个是表演飞机的性能,同时还要求驾驭飞机的驾驶员有高超的技术。

   网友:我知道咱们国家有不少的苏27是主力的战机。

   主持人 : 咱们国家是不是目前做不到这个动作?

   赵路 : 据我所知还没有。因为我们的八一装备不是苏27。

   主持人 : 咱们是歼7。

   网友:说说看飞行表演的好处,有什么好看?

   赵路 : 有几点应该注意的,一个就是角度,一个是现场的震撼感,还有你必须了解一些飞机的性能和飞机的编队,角度这个问题有的时候如果我们角度站的正的话,特技飞行表演很多动作都是惊心动魄的,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比如说两机对飞的时候,这是飞行表演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科目,两机对飞,如果我们从正90度来观看的话,往往给我们的感觉两个飞机几乎就撞在一起了,实际上有一个距离,最近的距离在3米左右,据说有一些飞机的特技表演队,能把这个距离降到1.5米,但是一般在3米左右,在三、四百米的高空的距离,我们从地上观看的时候,几乎是两个机翼碰到一起的,非常有震撼力。

   另外飞机有不同的编队,比如说这一次的“法兰西巡逻兵”到华的话,他自己整个的编排有15—20种编队,不同的队形,据说有几种编队是“法兰西巡逻兵”特有的。比如说八机箭形编队、八机人字形编队。

   网友:王先生,你看那场表演是在哪儿看的?

   王斌 : 是在第二届珠海航展。

   主持人 : 给您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表演的项目是什么?

   王斌 : 也就是你刚才提到的眼镜蛇机动,俄罗斯一个飞机是苏27飞机,应该是世界上机动性能最好的,它的飞行员也飞的非常大胆和惊心动魄,它是重型战斗机,跟其它的战斗机比起来,它发出来的声音,它的动作的惊险程度都是其它比不了的。

   赵路 : 这就是我刚才讲的现场的感受。

   王斌 : 当然“雨燕”这支飞行队正是由于它的飞机性能优越,飞行员的技术也非常的高超,但是也出了一个事,他们玩的很大胆,最低的时候离地面30米。

   赵路 : 一开始他们没有做过,叫低空通场飞行。从演出现场的前方过去。

   王斌 : 最低可以达到30米,可想而知在那么高速的飞行动作里面,危险是非常大的,有时候一不小心就出问题。

   主持人 : 不可能从底下人的脑袋上过去?

   赵路 : 那是不可能。

   王斌 : 观众离飞机最近是60米。

   赵路 : 它和观众之间的距离是250—200米。

   主持人 : 您说的是珠海航展俄罗斯的表演。

   赵路 : 俄罗斯强有两个军方的表演队。

   王斌 : 勇士是另外一种飞机是米格29。

   主持人 : 咱们国家用的歼7或者是歼8。八一飞行的表演您看过吗?

   赵路 : 我看过,应该还是可以的,我们国家的飞行表演队,虽然组建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国家的表演队在整体的素质上,应该说是世界主要的飞行表演队,和他们相比来讲,有差距,但是差距不是特别大,现在最大的差距我自己感觉就是在飞行动作的编排和队形方面的创新性还有一些欠缺。

   网友:咱们国家的飞行情况怎么样?咱们国家的八一表演队是什么机型,水平在世界上是否排上一流,如果不是一流,差距在哪里?有没有计划赶上超越一流的飞行队?

   赵路 : 刚才我已经解答了一个问题,任何一个国家的空军的代表队,我刚才讲它视为一个空军的荣誉的象征,比如说“法兰西巡逻兵”或者是雷鸟,都是本国荣誉的象征或者是空军的代表,我们国家的表演队应该说是从无到有,从50年代初期,在抗美援朝这样一个背景下,在苏联老大哥的援助下,在西方空军惊叹当中,一夜之间,中国的空军成立,也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这个是无庸置疑的,我们花了很大的努力和一些投入来提高我们现有的水平。

   主持人 : 还是把目光回到“法兰西巡逻兵”这一次的表演上。

   网友:这次为什么请他们来?是您公司操作的事情吗?

   王斌 : 是这样的,刚才赵总已经说过了,实际上这一次“法兰西巡逻兵”飞行队到中国来做巡回表演,最早是由法方领导人提出来,他们主动提出来的。据说为这个事情法国的领导人跟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多次通话讨论这个事情。

   我想法国领导人之所以要把这个飞行队带到中国来,并且由法国政府安排了一些企业来给这个飞行队到中国来访问提供赞助,主要是有这么几个方面的考虑:

   一个是法国它在国际大战略上,希望跟中国建立一种更加紧密的一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伊拉克的问题上,充分地反映了法国人对国际政治的一种态度。实际上法国人对美国一强独大这种国际的格局是不满意的,他是希望世界上这种决策更加分散一些,能够让其它的强国在国际事务上多一些发言权。所以法国人在政治上跟中国是一种合作的态度,希望一块来共同地表达一些自己的看法,(尤其)在一些重大的国际问题上。

   另外一块法国人跟中国的经贸关系是很紧密的,他们希望在中国市场上能够得到更大的利益,特别是前一段,大家都知道的,法国和德国在欧盟内部积极推动,希望能够解除欧盟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在这个问题上实际上可以看出,法国是希望在中国这么一个很大的武器市场上能够占有一定的份额,这是我个人的猜测。

   我想法国总统把特技飞行表演队带到中国来,一方面希望我们中国有关方面能够充分地认识到法国的军事实力或者一种科技实力。

   另外一方面也是把这个飞行队当作一个友好的使者,让更多的中国人关注法国。

   主持人 : 我们能看出来,无论从政治上,还是出于宣传的角度来说,给普通的观众带来最大的实惠可以看到世界知名飞行特技表演队的表演,这点是和我们贴近的。

   网友:是不是只在北京表演?

   主持人 : 网友能看到我手上的资料,2004年10月7号上午10:30。

   赵路 : 这是在北京首场公众演出。

   主持人 : 还有私下演出吗?

   赵路 : 具体的时间还不能透露,是官方演出。

   主持人 : 大家能去买票观看就是10月7号这一场对公众的演出。怎么买票,怎么去,有多少个座位,能否带望远镜,很多细的问题两位简单介绍一下大概的情况?

   赵路 : 首先票源充足,这一次在北京的南苑机场,是一个空军的机场,这个机场能够容纳5万观众左右,现在我们的票分成几档,普通的票,贵宾票,贵宾包厢票。普通票有150、180,380块钱,现在卖得最好是普通票这一块,给我们卖票的是网联公司,网联是一家票务专营公司,它的订票热线是82828282。

   (至于)能带什么东西,根据我们安全当局的要求,现场不允许带瓶装水,望远镜不限制,观看特技表演有这样几个特点,一个是速度快,一个是离地面比较低,用望远镜的意义不是很大,由于这次的演出不仅仅是特技飞行的表演,还有八一跳伞队的一些跳伞。对于跳伞,特别是跳伞队员出舱门,到打开伞这一段时间,我们可以借助望远镜看,但是飞机完全没有必要。由于望远镜会限制我们的视野,对它的编队会起到一种相反的作用,我们可以用裸眼来看。

   网友:我想带我们家的小孩去,会不会声音对婴儿的听力有损害?

   赵路 : 不会。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大分贝,但是一般来讲,不会造成这么大的损害。但如果是很小的婴儿我建议还是不要去,有两点,一个是现场人很多,另外一个,如果是婴儿的话,也对现场的表演也没有什么认识。所以我建议如果很小的婴儿还是不要去了。

   主持人 : 我猜这位网友可能是全家度假,利用黄金周最后一天看看表演。

   网友:跳伞他们是从多高的地方从飞机上跳下来,拿望远镜能看到这么高的地方吗?

   赵路 : 看到什么?

   主持人 : 看到八一跳伞队的运动员从机舱上面跳出来?

   赵路 : 我们不是观看这个人从飞机跳下来那一刻,而是他从飞机跳下来伞打开那一刻。

   主持人 : 应该是很好看的。

   赵路 : 有不少的科目,有“天女散花”等等。

   网友:到那儿自己开车行不行?

   主持人 : 可能南苑机场很多人没有去过?

   赵路 : 南苑机场可能很多网友还没有获得我们这样一个小册子,或者是没有看到我们的印刷品和广告,但是登陆我们的网站上也有具体的地图,南苑机场是位于北京的南部,如果要开车的话,我们从大红门桥一直往南开,有一个南苑路,只有一条路通向南苑机场,从交通上讲,驾车到机场是非常方便的。现在涉及到一个停车的问题,我们卖票的时候,基本上5个人配一张停车证,停车场很大,但是仍然是有限的。

   另外还有很多路的公共汽车也往那个方向去,具体的公共汽车我们在网站上可以看得到。

   主持人 : 网友想了解卖票或者是路线图,可以拨打购票热线。

   赵路 : 购票热线是82828282,还有一个呼叫中心,有30台机器,每天接待订票,网联是我们的票务总代理,还有送票上门服务。

   主持人 : 具体的可以看一下新浪的“法兰西巡逻兵”专题,上面也有购票说明,包括武汉站还有吗?

   赵路 : 珠海和香港,这两站不是对外公开售票的。

   主持人 : 武汉是公开售票的。华中观众如果感兴趣可以到武汉看。

   好,我们了解了一些如何购票和路线的关键细节之后,我们看一看具体的表演的飞机是什么样的。

   时间过得挺快,给大家说明一下,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北京国方科技有限公司,一位是市场部总监,还有一位是公关总监王斌先生,给大家谈谈“法兰西巡逻兵”特技表演队访华的表演,最近一次是在北京南苑机场10月7号的上午。很多网友应该是军事发烧友,也是想了解这一次飞机表演的机型?

   赵路 : 这一次“法兰西巡逻兵”到中国来进行巡回演出,是12级编队过来的,有9架阿尔法战斗机,一架公务机,还有一架C160的后勤保障机,参加特技表演是喷气式战斗机阿尔法,是法国达索公司和德国道尼尔公司联合共同研制的,到目前来讲世界上十几个国家空军都在使用阿尔法战机,泰国就有两个中队的阿尔法战斗机,阿尔法采用的是上单翼的战斗机,它以超重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著称。

   这一次到中国来的阿尔法战斗机,很多网友关心是不是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装,为了适应这个特技的飞行动作,据我们所了解,阿尔法战斗机这一次来北京,进行表演的阿尔法战斗机只进行了非常微小的改装,比如说机身的喷涂和原来不一样,原来是淡蓝色和淡绿色的空军,这一次是蓝白红,象征着法国的基础色。把前大灯换掉了,还把用于战斗的一些瞄准距还有炮距都换掉了,同时加了一些发烟装置,主要是为了适应在表演的过程中拉烟。

   除此之外飞机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和最初的阿尔法喷气式战斗机几乎是原汁原味的。

   网友:这种战斗机还有吗?是否还有作战的用途?

   赵路 : 还有,我刚才已经讲了,在全世界有12个国家它正在服现役,还在履行着保护当地国家的领空的职责。在法国的空军当中也是服现役,只不过在法国的空军当中当做教练机,而不是当做战斗机来使用的。

   它是一个亚音速的飞机,在15000公里高空的时候马赫数是0.86,但是在投放运营以后,它的事故率是非常低,它被人誉为稳定性和安全性非常好的。

   主持人 : 安全。

   赵路 : 我想这是法国表演队为什么选择这种飞机,在这之前他也换过飞机。

   网友:法国如此把这次的表演机换成“阵风”就更完美了。

   赵路 : 这个问题就很难回答了。

   主持人 : 这是最合适的机型,或者说他们运用最纯熟的,就像我们八一的飞行队。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特技飞行表演就不光是表演了,还有一个展示的作用?

   赵路 : 是代表一个国家的空军的情况。

   王斌 : 这里面还有一个特点,西欧国家的特技表演队,用的飞机是最先进的,在动作的编排上,比较讲究艺术性,比较有表现力,这里面强调是一种飞行员的飞行技术跟飞机本身的技术性能的完美的结合。

   主持人 : 再好的飞机当然也得高超的飞行员来飞,从我的角度猜想,这些飞行员可能是从现役部队中挑选出来的精英中的精英,这些飞行员有没有机会和到场的观众进行交流?

   赵路 : 有,这一次的“法兰西巡逻兵”访华演出,法国的空军的阵容是非常强大的,据我们现在掌握的名单,应该是在80多人,当然这里面包括飞行员、机械师和后勤保障的人员,刚才我讲了要有12架飞机过来,它有1千多公里的巡航能力,在亚洲最后一站是越南,然后到武汉,然后到北京,它的阵容是非常强大的。

   我们为了能够使现场的观众更多的和这些法国的飞行精英能够有这样的交流,我们会安排一个飞行员为现场观众的互动,是在表演期间,可以照相和签名留念,但是如果可能的话,如果大家英文好或者是法文好的话,可以进行一些简短的交流,会有这样的活动的。

   王斌 : 我补充一下,除了有观众直接跟他们的交流以外,我们在媒体方面也做了一些安排,实际上没有机会跟他们直接交流的观众,可以通过媒体更多了解飞行员到中国来的情况,包括他们在中国的生活,我现在了解的安排是这样的,10月5号飞行队到武汉,中央电视台就会派记者过去,拍他们到达武汉的情况,5号到北京也现场也会有拍摄,6号有一个训练飞行,飞行完了以后会安排机长和一部分的机组人员接受媒体的采访。

   在8号又安排一个他们的游览,游览北京的长城包括这些名胜,现在中央电视台也提出来希望邀请它的飞行队的队长做一个访谈的节目,现在正在跟有关方面联络,因为他们的日程安排很紧,现在这个访谈能不能做成还不太清楚。

   但是整个7号的表演,中央电视台4套会做现场的直播,在那个直播的中间会安排几个小的专题,这个专题其中就包括这些飞行队队员们在中国的情况。

   网友:他们是职业军人吗?

   赵路 : 当然是,而且都有军衔的。

   主持人 : 军衔不会太低?

   赵路 : 也不会太高。

   王斌 : 最高是上校。

   赵路 : 一般都是在尉官左右。

   主持人:年龄最大的现役的9名飞行员,年龄最小32,最大38,飞行最少是1600小时,多的是4200小时,每年更换两三名,半年训练,参加表演,成熟的飞行员服役两三年,是在表演队服役。

   赵路 : 从表演队退出了,不会是退出了空军了,可以返回空军队继续服役。

   主持人 : 我看到您手上有一个单子,是不是很清楚的?

   赵路 : 这是“法兰西巡逻兵”合影照9名飞行员有一名是替补。

   主持人 : 都是现役的?

   赵路 : 是这一次来的。

   主持人 : 小伙子们很帅,个子不太高,飞行员的身高有要求的。

   赵路 : 法国人也不是特别高大。

   主持人 : 他们身后的飞机特别的漂亮。

   赵路 : 那就是我刚才讲的阿尔法的战斗机,三色,代表着法国的基本色。

   主持人 : 到现场的观众有没有可能近距离看飞机呢?

   赵路 : 节目是这样安排的,在入场以后,在表演区的前方,停机坪上依次摆有八架飞机,在10:30正式开演之前一直停放在那儿,我们宣布开始的时候,八名飞行员将乘坐由法国标致公司(标致公司是本次活动的赞助商)提供一款非常漂亮的敞篷汽车,拉着八名飞行员到各自的飞机旁边去登机,整个过程他们都会较为近距离观看到飞机的英姿。

   主持人 : 包括起飞之前对飞机的维护是不是也能看得到?

   赵路 : 那个不敢说。

   王斌 : 维护应该是比较早就完成的。

   主持人 : 我想光是飞行员展示登机看机舱盖缓缓合上起飞,就是很多小时候梦想做飞行员的网友非常期待的。我个人就是这样的,我小时候就有飞行梦,但是现在已经不可能了。

   网友:请问法国特技飞行员的平均年龄有多大?

   主持人 : 我刚才已经说了最小32,最大38,平均一下34、35岁。

   网友:我可能到不了现场去了,10月7号有没有电视台现场直播?

   王斌 : 中央电视台4套会进行现场的直播,现在太不太清楚,1套和新闻频道会不会接信号,现在在联系这个事情,最后没有确定,4套的直播是早已经确定的,是全程直播,并且还会邀请一些真正的专家,其中包括我们八一飞行队的现职的官员到现场做一些解说。

   主持人 : 这就是更专业的人士了。

   网友:我们从网上看了一些图片,很多是从高空拍的,拿什么飞机拍他们的表演?

   赵路 : 飞机本身还是阿尔法战斗机,他们在飞行过程中,他们在机舱里面专门安置了一个同步的摄像机进行自拍。

   主持人 : 当然我们从地面上看到的镜头肯定是地面上的人拍摄的。

   赵路 : 它这个设想头就安装在机舱里。

   主持人 : 有一张图片我现在看到叫蓝天的精灵,两驾表演机同时拉烟的,肯定是同步拍的,也挺危险和惊险的。

   网友:我到现场带着我自己比较专业的照相机,能拍成什么程度?

   赵路 : 就看他的技术是什么样了,如果他的技术很高的话应该能拍出很好的照片,因为有非常多的表演实际上是在低空进行的,在100—400米的高空进行的。这就涉及到他本身照相机的配置,有没有长镜头,有没有变焦镜头,能不能把一些较远的目标捕捉到,我觉得这是摄影方面的一些问题。

   王斌 : 技术难度是非常大的,这一次中央电视台为了做好这么一个现场直播,专门请了一些专家,航拍的专家来,拍特技飞行表演,那个飞机是高速运动的,如果没有经验,很可能空中就跟丢了。

   主持人 : 摄影爱好者当然可以尝试一下,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看上面。拍到最后,可能是通过摄影机镜头当成望远镜,这是很多人的经验,不太好拍。

   网友:在我脑海中,一提飞行表演就闪现出电视上看到的俄国的表演队在空中坠机掉下来,在现场伤了很多人,这个太可怕了,怎么能保证万无一失?

   赵路 :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是从阿尔法战斗机本身来讲,它的组队到现在几十年的时间里只发生过一次事故,而且这个事故是机毁人未亡,就是驾驶员利用了应急的跳伞装置逃生了。

   刚才我也讲阿尔法战斗机也是一个性能非常卓越的,同时它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非常高的一款飞机,也是“法兰西巡逻兵”为他们选择的阿尔法战斗机。

   因为这一次南苑机场是空军的机场,主办方是国防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空军,所以他们的专业性和在现场方面所进行大量的安全方面预备的准备应该会使这一次的表演从安全上讲是万无一失。

   网友:谁为他们导航,是我是我们的空军人员?

   赵路 : 那当然,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之后,必须按照我们导航,同时他必须我们指定的空中走廊来。

   主持人 : 这个各个国家都是很严格的。

   网友:从照片上看是单坐的飞机,有没有双座的?

   赵路 : 有。

   网友:如果有现场抽奖的机会,谁抽到大奖谁就能上飞机看一看,跟着飞上去不可能,停在地上能上去看一看那该多好。

   赵路 : 我们是这样安排的,我们也给观众提供这样的机会,可以亲身感受一下坐在舱里面的感觉,特别是对军事发烧友,他可以亲身感受一下坐在舱里面的感受。

   网友:希望亲自去飞机上看一看之外,有没有飞机模型能买到,就是表演队的?

   赵路 : 原来我们准备了一款飞机模型,由于时间比较仓促,本来我们是根据票来随机赠送的,在外地订购由于时间比较紧,来不及了。目前我们国内好像还没有阿尔法的飞机模型。

   主持人 : 在我的资料里面,有一点是说法国的总统希拉克总统是坐过这个飞机的,而且是表演的时候他坐在后面。

   网友:总统会不会来,法国总统会不会到场?

   赵路 : 刚才我讲有两场,对公众的那一场目前我还没有得到有关的信息他会到场。

   王斌 : 公众那一场肯定来不了,他原定9号到北京,7号表演。

   主持人 : 到时候现场的网友不方便看电视的话,也可以通过新浪网,我们在网上也有直播,可能不如电视这么大屏幕,清晰度和各方面都能够保证的,而且流畅性也能保证,大家如果看电视不方便,可以用网络的形式来看大家期待已久的表演。

   我们在开始之前沟通也说了,“法兰西巡逻兵”表演队有一个传统,就是飞越所在国的一些地标性的建筑。在网上的相关新闻也有一些,引起了大家很激烈的讨论,他们是不是能够飞长城或者是飞市中心。

   赵路 : 他们有这个愿望,我们这一次设计“法兰西巡逻兵”表演队访华巡回演出的标志,就是底下也是一个长城,至于他们能不能获准和我们国家的有关空管部门,现在还不得而知,据我所知他们提出了这个要求,一是想飞天安门,还有一个想飞长城还有其他一些标志性的建筑。

   网友:是否有过外国的飞行表演队飞过天安门?

   赵路 : 没有。

   主持人 : 我们只能在国庆的时候在阅兵的时候看到我们国家的飞机飞过天安门。

   赵路 : 绝对没有外国的表演队飞到天安门。

   网友:各位拜托,飞行表演队飞越城市的古迹是常事,雷鸟80年代来北京的时候,就飞过长城,大家担心的问题不存在。最后说明一点,飞行表演不同于单机,一套动作很难训练的,不是想飞振飞就飞的。你看我们八一表演队几十年换了三种机型,最合适,稳定性最高才应该做这样的飞机,希望大家心态平和,正确看待这一次的表演。

   赵路 : 我觉得他的说话很对,他谈到了雷鸟在我们国家的飞行,那一次的飞行是内部的飞行没有对公众开放,只是美国空军对我国空军的访问,也是在南苑机场,是非常小的范围内,刚才讲他们也飞越了长城,只不过在转场的过程中飞越了长城,不是像特技的飞行表演队低空的掠过长城,因为长城是非常长的,如果在转场的过程中很难说他不飞过长城,但是以什么高度来飞过长城。

   主持人 : 国际卫星也是飞过长城的,从那个角度说。

   赵路 : “法兰西巡逻兵”他的要求是低空飞到长城。

   王斌 : 带有表演性。

   赵路 : 而且要进行拍摄,作为他飞越一个国家地标性建筑的永久性的纪念。大家可以通过网上发表的图片也会看到它飞越过很多国家的地标性的建筑,像自由女神像,埃及的金字塔,到目前来讲,这是它向外界宣传的一个荣耀。

   网友:这种飞机应该是续航能力比较弱,他们这一趟也很折腾。

   赵路 : 转场应该是十到十一站,具体我没有看到航程,但是据我所知,它是要一千公里左右就要停一次。

   网友:请问这次飞行表演的时间大概有多长?整体加起来?

   王斌 : 10:30—12:00。

   主持人 : 是跳伞表演开始?

   赵路 : 内容分成三个部分,刚开始有一个助兴的部分,就是我们国家的解放军军乐队进行表演,然后是跳伞,最后的压轴戏就是“法兰西巡逻兵”的空中特技表演,它的总时间应该在4分钟。

   网友:请问两位嘉宾,你们是否联系中央气象台了,10月7号的天气怎么样?

   赵路 : 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当然我们在策划这个事件的时候,我们已经和有关中央电视台和其他的气象预报部门进行联系,他们调出来在即往10年前后的资料进行分析,我们北京有一句话,金秋十月,北京十月艳阳高照,秋高气爽,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在10月7号,使广大的网友还有观众放心,那天据我们现在得到的气象资料应该是好天气。

   王斌 : 一般天气有一点风,哪怕是下着毛毛雨也不影响特技表演的飞行,即使有一点风有一点雨,只要不是狂风大于就可以。

   赵路 : 网上你们也能看到,“法兰西巡逻兵”设计了三种天气的表演情况,有好天气,坏天气,一般天气。一般来讲,特技飞行对于天气的要求不是我们想象的高,当然跳伞就例外了,如果天气不好,虽然可以跳,如果能见度比较低我们看不到,因为它的高度是比较高的。

   王斌 : 跳伞最怕有风,他的着地点就比较难掌握。

   主持人 : 很多人都了解过,应该是地上一个像靶子一样的圆心,落在这儿的。在北京跳到南京去就不好了,开玩笑。时间快到了,最后一个问题吧。

   网友:表演队到中国来表演,会不会有一些他们表演的内容像他们所飞的国家来致敬和致意的特色的东西,还是他们到每一个国家都飞一样的科目?

   赵路 : 应该说他们飞的都是一样的科目,都是标准科目。比如说他向观众致意,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安排,在空军当中,往往就是上下摆动机翼就是非常典型的向观众致意的动作。

   主持人 : 等于是像燕子一样来回的摇晃。

   赵路 : 据我所知它没有专门设计过动作。

   主持人 : 这也完全理解,他们的表演要求的精确度是非常高的。

   赵路 : 但是我们跳伞队员从空中跳下来的时候,会拉出几条横幅,希拉克总统你好,还有祝贺中法文化年等等条幅会从天而降。

   主持人 :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我引用网友的留言。

     网友:中法交流特别多,我们去法国的时候,人家把巴黎铁塔都挂上红灯笼和唐装表示友好,希望大家给这次的“法兰西巡逻兵”表演大力支持。

     网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而且人家是飞过来的。

   主持人 : 今天非常感谢两位嘉宾到我们的现场来,希望你们多邀请一些世界一流的表演队到中国来,让中国的爱好者们能够现场看。

   网友:能不能等他们飞完了,把他们请到新浪来,让我们跟他们交流一下。

   主持人 : 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

   赵路 : 由于他们的时间安排比较紧凑,不过我会把这个希望转达过去。同时希望网友们赶紧买票,剩余的票有限。

   王斌 : 机会难得。

   主持人 : 谢谢各位网友,今天的访谈就到这儿。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