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当局称要具备反击大陆的能力 美国作出回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 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25日声称,台湾应该要具备以导弹袭击中国大陆的能力,立刻引起轩然大波。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一指出,不希望见到两岸任何一方有加剧紧张局势的言论,美国也重申一贯的立场,希望两岸能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

  针对台湾岛内反对180亿美元军购案的游行,游锡堃日前表示,台湾应该具备适当的
防御与威吓能力。如果台北高雄受到袭击,台湾应该要有能力回击上海。

  华盛顿分析家解读,这是台湾当局首次公开承认,向美国购买武器有防卫以外的动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瑞利表示,我们比较希望看到强调两岸对话的言论,而不愿易听到有关使用武力或采取单方面行动的言论。

  埃瑞利也重申,美国希望两岸问题和平解决。他表示,我们的看法是,与台湾相关的议题应该经由对话解决,而不该由任何一方单方面的行动。(莫乃倩、萧燕)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