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方称台战略上仍取守势 无攻击上海方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4: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昨天声称大陆要打台北、台湾就打上海。对此,台防部有关官员说,“行政院”的确曾要求军方研究各种攻击大陆目标的方案,但目前台军“有效吓阻、防御固守”的战略尚未改变,承受第一击后可以发动“反制作战”的攻势作为,但不以大陆人民为攻击对象。

  据了解,“国防部”已奉“行政院”指示针对攻势作为调整,进行研究。因应大陆

  强化信息战、点穴战,“国防部”应上级指示,正评估在不改变防卫战略指导方针的前提下,在战术上调整为“反制防卫”。有关将领说,台军的反制作为,都将秉持三项原则进行,第一,反制作为的目的在吓阻对方发动攻击,或阻绝敌人后续攻势,而非先制攻击;其次,反制目标是大陆军力,而非民生设施;最后,反制作为系战术运用的调整,而非守势战略的改变。

  有关将领强调,台军没有以攻击三峡大坝或上海市区作为反制作战的方案。战略上台军仍为守势作战,需待大陆率先动武,台军则不排除对敌反击。

  对于游锡堃的“恐怖平衡”说,台防部指出,发展远程导弹难度很高,不是一朝一夕可完成,若当局公然宣称台湾将发展远程地对地导弹,美国与中国大陆必然全力阻挠,以各项制裁手段如进行经济与政治压迫,对台岛而言,实得不偿失。

  另据了解,陈水扁对游锡堃的“恐怖平衡说”表示不悦,而这也是继游锡堃出访中美洲,未与“总统府”沟通下提出“Taiwan,ROC”后,再次出现“府”、“院”不同调的情况。(娟子)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