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基辅号航母在中国 > 正文

“基辅”号航母在中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21:17 新浪军事
“基辅”号航母在中国

停泊在天津国际游乐港的基辅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基辅”号航母在中国

基辅号航母的游人络绎不绝

  基辅号航母在中国

  航空母舰是一种一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的大型水面舰只,它攻防兼备,作战能力强,能执行多种战役战术任务,很有威慑力,因而倍受世界海军的器重。

  “基辅”级(Kiev Class)航母的建造是在古巴导弹危机之后,美苏签订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的情况下,苏联利用美国陷入越南战争的时机,加强和加快了海军建设。

  “基辅”号航母是前苏联“基辅”级航母的首制舰,建造于1970年,它历史上虽没有参加过任何战役,但服役间曾出访印度、朝鲜和阿尔及利亚等国,被喻为“水晶理想”、“国家名片”,一度是前苏联海军的象征。

  “从历史来看,基辅号是前苏联计划经济巨大优越性发挥的产物。它不仅是航母,而且具备进攻体系,可以单兵作战,这种经济的设计也反映了当时苏联在贫困的境况中,与西方抗衡的以一敌众的实际考虑。”

  由于前苏联的解体,“基辅”号于一九九四年提前退役,2000年,“基辅”号作为废金属拍卖。对于“基辅”号的命运,俄罗斯国内一片唏嘘。

  2000年8月,在美国、印度等九个买家中,中方竞买成功,将基辅号拖至天津国际游乐港,修复原貌,使之由军事残骸变身成和平与生态的公众乐园。

  相关专题:基辅号航母在中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