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国防科技知识展 > 正文

国产武器欣赏:强五型单座双发超音速攻击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8: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强五型单座双发超音速攻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9月26日,由国防科工委和国家国防教育办联合主办的《国防科技知识展》在军事博物馆开幕。3000多平方米的展厅里展出了大量图片和模型。集中体现了建国55周年我国在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军工电子等六大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相关资料:

  A-5型飞机是中国南昌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的单座双发超音速攻击机,其主要任务是近距空中支援和对地攻击,也可用于完成对空作战任务。A-5飞机于1958年8月开始研制,1965年6月原型机首飞,1968年11月开始批生产,目前已生产上千架,除装备中国的空/海军外,还用于出口。该机为两侧进气、大后掠中单翼、正常气动布局,机身为全金属半硬壳结构,以铝合金及高强度合金钢为主要材料,并且在座舱周围布置有防弹装甲,采用两套相互独立的液压助力操纵系统。该机飞行性能优良,操纵灵敏,座舱舒适,视野宽阔,火力强,可靠性及安全性好,完成任务能力强。A-5飞机有多种改型:A-5基本型;A-5Ⅰ加大航程型;A-5Ⅱ、A-5ⅠA为A-5Ⅰ的改型;A-5C、A-5Ⅲ为出口改型,A-5M为与意大利合作的改进型。

  动力装置2台WP-6型加力式涡喷发动机,单台静推力25.5千牛,加力推力31.57千牛。

  主要机载设备 无线电罗盘,无线电高度表,信标接收机,射击轰炸瞄准具等。

  武器 左右翼各一门23毫米机炮,有6个外挂点,每个机翼下2个,机腹下2个,可挂多种导弹、火箭、炸弹等。

  尺寸数据 翼展9.68米,机长15.65米,机高4.33米,机翼面积27.95米2。

  重量及载荷 最大起飞重量11300千克,正常起飞重量9130千克,最大载弹量1500千克。

  性能数据 最大平飞速度(高度5000米)1240千米/小时,(高度11000米)M1.12,巡航速度(高度11000米)807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6500米,最大航程1630千米(机内燃油),最大续航时间1小时55分,起飞离地速度330千米/小时,起飞滑跑距离700~750米,着陆滑跑距离1060米,限制过载+8.0g。

  相关专题:国防科技知识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