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产轻型防暴装甲车首夺联合国订单(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21:38 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西安9月26日电 5辆白盔白甲的防暴装甲车,载着英姿飒爽的蓝盔战士,隆隆地驶过街头,引得行人驻足赞叹。近日,陕西省宝鸡市研制的我国第一批轻型防暴装甲车,已夺得联合国订单,并和125名中国防暴警察一起,远赴海地执行国际维和任务。

  这批防暴装甲车是由民营企业——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研制的,它灵活机动,用途广泛,可以执行通信、侦察、边防巡逻、装甲输送、战地指挥、反恐防暴等多种任务,还
可作为反坦克导弹发射车;点对点通讯距离远达2000多公里,一次加油可跑850公里,完全适应反恐、防暴、边境巡逻和野战要求,其车体结构设计属国内首创,获得国家5项专利,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这批装甲车的主要研制者、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和,原为政府部门司机,出于对汽车研制的酷爱,他在八十年代就“下海”创办了这家民营企业,先后研制出新星牌旅行车、防弹运钞车等,产品正式列入中国汽车目录,又被国务院批准认定为专用运钞车定点生产厂家之一。面对世界反恐斗争日趋激烈和各国治安、边防、巡逻的急需,该企业决定研制轻型多功能防暴装甲车。2002年6月,他们研制的警用防暴装甲车,在“首届中国警用装备国际博览会”上一炮打响,引起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今年6月,该公司带着自己生产的防暴装甲车赶往北京,参加联合国在中国举行的维和部队装备公开招标,并一举中标,受到联合国代表及有关专家一致好评。

  拿到联合国的订单后,他们夜以继日奋战60多天,终于如期履约,于8月上旬将5台防暴装甲车正式交付中国维和部队使用。创造了地方民营企业生产警用装备、生产国际维和部队装备、生产无研发投资的军警装备三项“全国第一”。

  目前,这种防暴装甲车已在国际市场上拿到了20台订单。(孟西安 山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