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法特技飞行队将来京表演 申请飞越长城和市中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4:56 法制晚报

法国空军飞行表演队先遣组组长让·马克(右) (中新社图片 记者 郑萍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李镭 李莎)今天下午,10月7日将在北京南苑机场上演“空中芭蕾”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从法国空军基地起航,开始其世界巡回演出。10月5日,飞行队将到达北京。

  开幕表演阵容强大

  作为法国文化年的开幕表演,“法兰西巡逻兵”派出了强大阵容:10架阿尔法喷气飞机、2架大型后勤保障飞机和1架“猎鹰”公务机。

  据了解,本次演出是这支有着五十多年历史的空中仪仗队首次访华做公开表演;北京也是建国以来首次举办向公众开放的大规模飞行表演。

  观众有近10万元保险

  昨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以防万一,空军南苑机场已为此次表演准备了完善的安全疏散预案。

  同时,国内主办方和外方还投了巨额保险。地面观众的保险由国内主办方负责,如果观众因现场拥挤、混乱等情况受伤,将获得太平洋保险公司提供的每人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保险金,整体保险金额不超过1200万元人民币;飞行器事故产生的意外,则由外方负责保险,具体的数额外方没有透露,大致数字在每个人几百万人民币左右。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表演入场券昨天已经送到各个票点。目前,从150元至65000元的包厢票(可容纳12人)的各个档位票走势都很好,以往演出高价票和低价票热销的趋势还没有出现。

  今天下午从法国起航

  此次飞行项目的法方负责人、法国驻华使馆的空军武官马铁军(中文名)告诉记者,“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今天下午从法国起飞后,在意大利、希腊、约旦、韩国等十多个国家休整或加油后,从越南首都河内进入中国。

  本报专访法国方面负责人与表演队队长

  隶属法国空军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称得上是世界最著名、同时也是世界最古老的飞行特技小组之一。昨天,本报记者专访此次飞行项目的法方负责人、法国驻华使馆的空军武官马铁军中将和“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队长阿尔诺·昂博格少校。

  7月份就曾来京考察  多云是飞行表演大敌

  马铁军先生告诉记者,法国空军部早在7月份就派考察团到京进行了有关飞行表演适应情况的考察,比如天气、表演场地等。并已为不同的天气作了不同的表演预案。

  至于天气会多大程度上影响飞行表演,“法兰西巡逻兵”队长阿尔诺·昂博格少校对记者说:“多云的天气将是我们进行表演的大敌,如果碰到多云的天气,我们将会对演出进行调整。”

  理解当地的领空管制规定 申请飞越长城和市中心

  据了解,各个国家、城市都有相应的领空管制规定。

  虽然马铁军先生对北京城区严格的领空管制表示了充分理解,但他还是向记者透露,法国方面已向中国有关方面提交了特别申请,希望容许“法兰西巡逻兵”从北京市中心和长城飞过。

  如果这个申请能得到批准,市民也许在市区一抬头就可以看到不断变换队形、并拖着红蓝白三色烟迹的飞行队飞过。

  据了解,这个申请目前还没得到有关方面的回复。

  对节目内容三缄其口 表演可能融入中国文化

  阿尔诺少校告诉记者:“这次表演是为中法文化年专门准备的,所以节目更加注重多样化、新颖化,而且有可能融入一些中国传统的文化特色,但是具体方案我想最好是先有所保留,否则到时就没有新鲜感了。”

  以前确实出过意外  安全保障越来越严密有效

  对于大多数北京观众来说,是第一次观看这样规模的外国飞行队特技表演,对于安全保障方面,阿尔诺少校表示中国观众大可不必担心。

  阿尔诺少校说:“我们对保障飞行员自身和观众的安全方面有一套严密的措施,所以中国的观众们大可不必为这个问题而担心。”

  同时,阿尔诺少校也承认,“虽然我们的飞行员在过去的训练中曾出现过失误和意外,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也正是由于这一次次的受伤和意外,我们的防护意识也越来越加强,同时在这一方面的措施也越来越严密有效。”文/本报记者 李莎

  随队摄影师讲述飞行经历

  打个喷嚏都可能让飞机侧滚

  阿兰·艾尔诺特是位空中摄影师,他有150多次随阿尔法飞行队出勤经历。他向记者讲述了参与特级飞行的真实感受。

  每次飞行都是考验

  阿兰·艾尔诺特说,每次特技飞行都是一场真正的考验。

  阿兰·艾尔诺特说,每一个特技动作都让座舱里的乘员反应强烈,但是阿兰还得时刻注意不要在拍照时碰到操纵系统。“不小心打个喷嚏,都可能让飞机来个侧滚。” 阿兰风趣地说。

  队员们对长机无限信任

  队员们除了有娴熟的驾驶能力和极其细致的工作态度外,必须保持极强的团队精神,还有对长机的无限信任。在特技飞行队,这是一条铁的纪律。

  阿兰说:“在进行难度最大的紧凑队形倒飞表演时,飞机与飞机之间挨得非常紧,最小时只有不到2米。”

  一名队员说:“我们从不向长机提问,大家明白长机负责一切,我们则毫不迟疑地接受每一个指令。”文/勤之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