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军队士兵有望装备智能型自热鞋垫(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8: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从部队转业后的前任俄军总参谋长克瓦什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自热鞋垫样品

  俄联邦总统驻西伯利亚联邦区全权代表安纳托利·克瓦什宁近日向俄军后勤部长建议在全军推广使用西伯利亚专家的一项研究成果——自热鞋垫。

  克瓦什宁于星期二参观了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的展览中心。其中一个展厅中展出了当地科学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自热鞋垫。

  据俄新社报道,刚刚卸任俄军总参谋长一职的克瓦什宁对新产品非常感兴趣,当场给后勤部长弗拉基米尔·伊萨科夫打了电话,详细介绍了自热鞋垫的优点,并建议近期为军队采取一批试验样品。

  据西伯利亚分院副院长亚历山大·诺斯科夫介绍,自垫鞋垫由特殊的吸附材料制成,不但可以吸收湿气还可以释放一定的热量。除此之外,还可以除臭。另外,它还可以多次使用,放在暖气片上烘干后,它便很快恢复其性能。其使用寿命可达一年之久。

  自热鞋垫可在5-6小时内保持18-20度的温度。目前西伯利亚当地驻军已经在车臣对该产品进行了试验。(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