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退役将领声明:军购案不能给台带来真正安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19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联署反军购的一五○位退役将领今天将发表反军购声明,表示从军事安全的观点,高达六一○八亿支出,却仅能获得三百八十八枚爱国者三型导弹,八艘柴油潜艇,与十二架美军除役的P三C反潜机,无论在防卫的数量及功能上均有局限,不可能带给台湾真正的军事安全。

  由前退辅会主委许历农、前“国防部”副部长王文燮、前副参谋总长执行官黄幸强
等退役将领联署的“反六一○八军购声明书”,今将在记者会上公布。声明中说,他们是一群为“中华民国”奉献一生的老兵,虽然已经逐渐凋谢,但对台湾的关怀与热爱却从来没有中止。

  声明说,他们终生与军事为伍,不可能反对“国防”,但必须以经验与知识告诉人民与当局,真正的“国防”并非只有军事武器,更包括了政治、经济、社会与心理层面。六一○八亿的军购案能够带给台湾安全的说法,完全是一种假说及不负责任的说辞。

  声明表示,从战略安全的观点来看,六一○八亿的军火采购,将会使大陆以军事对抗台湾正当化,两岸将陷入军备竞赛的安全困境。另外,六一○八亿的军火采购,为历年军购规模最大的一次。当局将以出售公有土地以及长达十五年的举债来筹措,将迫使台湾未来失去基础建设所需的资金,剥夺后代子孙的经济发展权利,使台湾在经济发展上不再安全。

  声明说,六一○八亿的军火采购,会在“国家整体预算”上产生排挤效应。举凡教育文化、人民生计、社会福利等将成为军品下的牺牲品。一个缺乏社会公平与正义的政策,将使台湾政策的施展无法顾及全民的真正利益,“国家”与社会因而变得不安全。(娟子)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