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称未来5年军费需求1.6兆 人数缩减09年达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9: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2日电 台军方今日(22日)将“未来5年兵力整建与施政计划”送交了台“立法院”。台军称,除了60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特别军购之外,未来5年台军所需开销估计达到1.6兆元,预期将比“行政院”能提供的预算短少3000多亿。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这份计划,台军精进案将于2009年达成,比原订计划提前3年。不过因为预计从2005年起扩大推动“募兵制”,因此人员维持费会持续上升。

  台军方估计,如果推动“募兵制”,则2005年到2009年度的总需求将达到1.6371兆元,如果维持“征兵制”,也要1.5997兆元。但是根据台“行政院”核定的中程预算估计,只能拨出1.2922兆元,短少超过3000亿。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