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厅考虑向距台湾460公里的下地岛派驻战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下地岛地图


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

  作为加强日本西南边远岛屿防御力量计划的一部分,日本防卫厅计划向冲绳增派850名部队,使那里的驻军人数增加至2300人。与此同时,防卫厅还考虑用F-15战机换装驻那霸的航空自卫队的F-4战斗机,并在距台湾460公里的下地岛派驻战斗机。

  下地岛位于东经125度、北纬25度附近,距离台北约460公里左右。 该岛被视为日本的“离岛中的离岛”,有一个建于1979年的飞机场,拥有一条3000米的跑道,可供大型客机
起飞降落,主要作为日本航空、全日空等航空公司飞行员的训练基地而存在。美国最近已要求日本向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开放下地岛基地。 美国就此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使用岛上的一个民用机场,以便让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在那里举行联合演练;二是将下地岛机场作为美日两军的辅助机场;三是继续将下地岛作为驻日美军战机“扩大行动范围以及迅速反应的战略平台”。

  这些举动意味着日本防卫政策发生了重大变化。日本防卫计划的重心一直是在北方防御来自前苏联的入侵。这一计划已被编入防卫厅委员会的最后报告之中。这一报告将作为修正后的日本军事战略《国家防务指针》的基础。新的军事战略将重点提高日本应对如恐怖主义和游击战新威胁的能力,并加强边远岛屿的防御。

  防卫厅消息来源称,据委员会的最后报告,一个由800名士兵组成的步兵团将被编入驻冲绳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混合旅团,这使第1混合旅团的兵力达2300人。该部队将装备40辆轻型装甲车,以提高其机动能力。

  一些陆上自卫队人员还将被派驻至冲绳的宫古岛,那里原先只部署有航空自卫队的雷达站。除此之外,防卫厅还计划为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队建立一支通信部队以收集边远岛屿的情报。(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