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以空军拟举行有史以来第一次联合演习(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7: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以色列空军的F-16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空军的俄制苏-30MKI战斗机

  印度国防部官员日前称,印度与以色列已经达成协议,将在2005年共同举行联合空战演习,届时,美制F-16战斗机和俄制苏-30MKI战斗机将共同参加。这将是两国空军有史以来举行的第一次联合空战演习。

  印度与以色列空军即将举行联合演习的协议是在印度空军参谋长克里什纳斯旺尼上周访问以色列时与以色列空军参谋长达成的。在访问以色列期间,克里什纳斯旺尼与以色列
国防部长肖尔·莫法兹和以军方高层进行了会谈;另外,他还在以色列空军少校乔纳森的陪同下,驾驶着以色列的一架双座F-16战斗机进行了一小时的飞行。

  据称,印、以两国空军都急于通过演习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根据协议,2005年,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在结束法国之行之后,将与以色列的F-16战斗机共同举行空战演习。

  尽管从国土面积上来看,以色列要比印度小得多,但是,以色列空军却一点儿也不比印度空军逊色。目前,印度空军共有36个战斗机中队,而以色列则拥有30多个战斗机中队,其中包括:349架F-16战斗机,79架F-15战斗机和140架仿制法国“幻影”的“幼狮”战斗机。

  除了举行联合演习之外,印度空军还在寻求以色列的帮助,协助研制机载预警系统飞机。印度国防部的官员称,以色列将向印度提供机载预警系统的关键设备。(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