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甲午海祭 > 正文

资料:“赤城”舰舰长坂元八郎太(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7: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坂元八郎太(1854-1894),日本安政元年生,鹿儿岛萨摩国鹿儿岛市人。明治四年(1871年)兵制改革后入海军兵学校。明治十年(1877年)毕业,任海军少尉补,适西南战争爆发,从河村参军转战各地,以功勋六等,补少尉。明治十四年(1881年)任海军兵学校教官,十六年(1883年)晋海军中尉。十八年赴英国接收“浪速”舰,翌年回国后升任海军大尉,补驻俄使馆武官,驻彼得堡。明治二十六年(1893年)与河原要一前往英国,接收新式巡洋舰“吉野”号,任该舰副舰长。二十七年六月,补“赤城”舰舰长。

  1894年甲午战争爆发,日本大本营在海军方面制定了积极寻求主力决战、夺取制海权的方针。9月16日,日本联合舰队司令官伊东祐亨为执行大本营的作战方针,率“松岛”、“吉野”、“赤城”等军舰12艘,由朝鲜大同江口渔隐洞出发,驶向黄海寻求与中国北洋舰队进行决战。17日,在鸭绿江口大东沟附近海域与北洋舰队遭遇,爆发了黄海大海战。海战一开始,日本舰队以鱼贯纵阵绕攻北洋舰队右翼,将“超勇”、“扬威”击伤。而日本“赤城”、“比睿”、“西京丸”等舰因航速迟缓落后,遭到北洋舰队截击,被从本队分割开来。午后1时25分,北洋舰队旗舰“定远”用舰艉150mm克虏伯炮击中“赤城”,打死水兵2名,正在观看海图的坂元八郎太被击中头部,鲜血及脑浆洒在海图台上,当场毙命。

  相关专题:甲午海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