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甲午海祭 > 正文

资料:日本海军“松岛”舰分队长志摩清直(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4: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志摩清直(1858-1894),日本安政元年生,宫崎县日向国诸方郡诸城人。明治十年(1877年)入海军兵学校。十四年(1881年)任海军少尉。十九年(1886年)任海军兵学校教官,教授炮术。二十年晋升海军大尉,补“武藏”舰分队长。明治二十七年(1894年)六月,补“松岛”舰分队长。

  1894年8月1日,甲午中日战争正式爆发。9月17日,中日两国海军主力在鸭绿江口大
东沟海面爆发激战。战斗进行至下午三时三十分时,北洋舰队旗舰“定远”的305mm克虏伯巨炮发射的炮弹,命中了“松岛”右舷下甲板第4号炮位,引起堆积在甲板上的弹药爆炸。“刹时如百电千雷崩裂,发出凄惨绝寰之巨响,俄而剧烈震荡,船体倾斜,烈火百道,焰焰烛天,白烟茫茫,笼蔽沧海,死伤达八十四人”。“松岛”遭此一炮,官兵死伤共计113人,占全舰编制的1/3,志摩清直是当场被击毙者之一。 (北洋水师网)

  相关专题:甲午海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