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将B—52轰炸机改装成电子战飞机(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5 环球时报

准备改装成电子战飞机的B—52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波音公司对外披露,该公司设在韦奇塔的改装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一项飞机改装计划,改装的主角是B—52重型轰炸机。按照美空军的计划,波音公司将把它改装成电子战飞机,代号EB—52。

  在现代战场上,电子侦察、电子干扰、电子欺骗等手段的作用日渐重要,直接影响到战争进程,因此美国空军急于补充电子战实力。经过一番论证,他们把目光落在了已有50
多岁“高龄”的B—52轰炸机上。

  B—52从1948年开始设计,1955年开始装备美国空军。在历次战争中,它都是美军“杀手锏”,许多难啃的目标都由它来解决,是美军的“王牌”轰炸机。因此,空军希望它能坚持到2050年,创下一种战机服役百年的神话。

  空军之所以选中B—52进行改装,主要是看上了它的两个特点。一是负载能力巨大。电子战飞机的软杀伤力主要来自“机载电子攻击”吊舱,对于小型战术飞机来说,电子战吊舱太重,它们根本无法承受;此外附属的天线系统、发电设备也需要占很大的空间。B—52是为了将巨大的核武器投向苏联而设计的,因此具有巨大的负载能力,正常起飞重量达221吨,完全可以满足电子战飞机的要求。此外B—52本身就有一个电子领航员/电子战军官工作站,改装起来相对简单。

  其次,B—52的作战距离可达1.5万公里,如果进行空中加油,续航时间可达35小时,最远飞行距离2万多公里,能够到地球上任何地区执行任务,可以满足美国空军全球打击的要求。因此空军将EB—52称为战略电子战飞机。空军将为EB—52研制一种新型远程雷达干扰/雷达欺骗电子吊舱,它可干扰敌方雷达阵地与导弹瞄准人员之间的通信。电子战吊舱将挂在机翼下油箱的位置,两翼各挂一个,每个可以覆盖180度。

  按照空军的计划,第一批将改装16架B—52轰炸机,最终空军将改装成76架EB—52。▲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