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阿美军击毙22名疑犯 政府调兵控制赫拉特骚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联合国机构在赫拉特的一处办公室遭到焚烧。[路透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赫拉特发生骚乱,示威者焚烧设施。[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纳尔逊9月13日表示,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在阿东南部打死了22名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嫌疑分子。此外,阿富汗西部地区的局势仍然动荡不安,前赫拉特省省长伊斯梅尔·汗被罢黜职务后,他的支持者与军警发生冲突,联合国机构在当地的办公室也遭到抢劫和破坏。

  ·联军击毙22名武装分子

  纳尔逊表示,战斗从12日晚上开始在东南部扎布尔省的辛凯地区打响,美军在巡逻时首先遭到武装分子的猛烈袭击。此后,美军士兵被迫请求两架阿帕奇直升机提供支援,同大约40名武装分子进行了持续一夜的激战。

  联军除击毙22名武装分子外,还逮捕了其他3人,并缴获了一部摄像机和数盘录像带。武装分子在战斗中则使用了AK-47突击步枪、火箭助推榴弹以及全球定位系统。辛凯地区是武装分子行动频繁的地区之一。

  随着阿富汗大选日期的临近,武装袭击也日益频繁。联军一个车队12日在坎大哈省遭到了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袭击,不过联军方面没有人员伤亡。

  ·赫拉特省骚乱,政府派千名军警维持治安

  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省因为伊斯梅尔·汗被总统卡尔扎伊解除职务而发生骚乱。当地一座兵营和至少四处联合国机构办事处遭到冲击和抢劫,其中联合国驻阿富汗救援团办公室附近的汽车被焚烧。骚乱造成至少5人死亡和50多人受伤,伤者包括15名美军士兵和两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他们大多是被示威者投掷的石头砸伤的。

  目击者说,赫拉特大街上,卡尔扎伊总统的肖像被毁坏,示威者高喊着“去死吧,美国佬”的口号。由于赫拉特局势动荡,大约60名联合国官员和其他外交人员被迫在美军掩护下进入一个安全地区,而大多数外交官也将离开赫拉特回到喀布尔。

  目前,卡尔扎伊已经下令1000名士兵和数百名警察前往赫拉特地区,确保中央政府任命的新省长能够在赫拉特站住脚,并维持赫拉特的治安。赫拉特警察局长也下令在晚上9点后开始实行宵禁,并禁止任何大型的聚会。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发表声明,谴责赫拉特省一小股势力企图阻挠过渡政府恢复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在美国驻阿富汗大使的呼吁下,伊斯梅尔·汗在当地电视台发表讲话,呼吁支持者不要破坏财产和制造不安。赫拉特省一直是伊斯梅尔·汗的势力范围。

  (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