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军拟为后勤及预备役配备KM900战车及M16步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KM-900步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KM-900步兵战车多维视图


M16A2步枪

  依照驻韩美军的重部部署计划,12500名美军士兵将于2005年底前离开韩半岛,为了应对由此造成的战力上的空缺,韩国防部计划为后勤部队配备KM-900步兵战车,并为预备役部队装备M-16步枪。

  韩军官员表示,随着驻韩美军的人数及装备的裁减,一直以来以由美国承担的10项扼制朝鲜进攻的作战任务将移交至韩军部队,为了保证在“有事时”后方地区能够对前线迅
速支援并尽快投入实战,韩军正的商讨向后勤部队配备步兵战车。作为试点,韩军将首先向陆军乡土师装备轮式装甲车,该装甲车可以抵御朝鲜特种部队的进攻,并在执行反游击战方面有一定的优势。经过论证,这种轮式装甲车最终选定了韩国陆军首都防御师及机械化装甲部队目前正在使用的KM-900步兵战车。

  为了大幅提高预备役的快速反应能力,韩军还准备向预备役部队提供75万挺M-16步枪以替换该部队目前正在使用的“卡宾”式步枪。

  另外,韩军为了积极推进预备役部队装备现代化进程,计划从2005年开始在引进先进训练方法的同时,还装备在2009年前开发研制一套预备役战时快速动员情报系统。

  韩国陆军KM-900步兵战车性能:

  全长:5.86米,宽:2.5 米,乘员:11人, 功率:160马力,最大时速:100公里/小时,运输距离:700KM

  武器:12.7MM口径机枪及7.62MM机枪各一挺。(高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