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飞行员意外弹射落水 美国“鹰”失控坠毁(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制F-15C“鹰”式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横越崇山峻岭的美制F-15C型飞机


F-15C“鹰”式战斗机的驾驶舱


美制F-15C型战斗机多维视图

  我们知道,各国军队发生飞机坠毁事故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美国空军今年5月21日发生的一起飞机坠毁事故,却表现得十分与众不同:飞行员的一次意外弹射,导致整架F-15C型“鹰”式战斗机完全失控,从而造成了飞机坠毁事故。

  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反复调查,美国空军的一个事故调查委员会日前得出结论称,佛罗里达州廷得尔空军基地第1战斗机中队原指挥官帕特里克·马歇尔中校在本人所驾驶的F-
15C型飞机出事前,对飞机上的CRU-94/P连接阀和防护装置与自己身上的弹射背心已经失去联系混然不觉。这时,CRU-94/P连接阀卡在了马歇尔中校身体右侧的弹射椅扶手里,就在马歇尔中校拉回飞机的操纵杆、把头转向右侧观察情况的时候,连接阀竟触动了弹射椅右侧的扶手,意外启动了飞行员弹射逃生按钮,把马歇尔中校给弹射出了飞机。

  在不到1秒钟的瞬间,马歇尔中校发现自己象火箭发射一样飞离了飞机。最后,马歇尔中校靠着背上降落伞的帮助,安全降落在附近的水中,虽然浑身湿透,但整个人安然无恙。

  一下子变成了“无人驾驶飞机”的F-15C“鹰”式战斗机,继续按照原来的方向和速度向前飞行了将近2分钟,便一头扎到佛罗里达圣乔治岛旁边的一片沼泽地里。

  美国空军教育与训练司令部的一位发言人透露说,由于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不在于飞行员马歇尔中校本人,虽然出了事故,但马歇尔中校目前仍然照常飞行,现在亚利桑那州的卢克空军基地服役。(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