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加强“网络中心战”关键领域研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22:2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9月2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科技局(DSTO)和ADI有限公司加强在"网络中心战"(NCW)关键领域的研发合作。澳大利亚国防科技组织和ADI公司签署了一份以"网络中心战"为重点的战略研发联盟协议。根据这份新协议,澳大利亚国防科技组织和ADI公司将开展一个长期的战略性合作项目。

  早期的工作重点是研究通过"网络中心战"系统提高建模能力的技术。"网络中心战"
概念是综合集成现代计算机和通信链接传感器、武器系统以及控制这些设备的人。所希望达到的效果是战场指挥官能够比敌人更快地了解作战形势,能够在敌人做出反应之前准确地投放武器以及做出其他一些行动。

  除了"网络中心战",合作领域还将包括武器技术、地雷战、海上作战、电子战、通信网络和结构、太空系统等。澳大利亚首席国防科学家指出,该协议加强了澳大利亚国防科技组织和工业界的联系。ADI公司管理总裁表示,协议所涉及的广阔领域证明了ADI公司的能力,而且表明未来澳大利亚军队的采办重点将是网络中心能力。根据这个新的合作协定,双方还将签署两个额外的项目协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