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犹太定居者在沙龙官邸集会反对以撤军(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23 中新社网站

9月12日,数万名犹太定居者和他们的支持者纷纷来到位于耶路撒冷市中心的宰恩广场,举行规模盛大的抗议示威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晚,数万名以色列人先后涌上首都耶路撒冷的街头,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示威活动,对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明年年底前从加沙地带撤军计划提出强烈抗议。

  这次以色列右翼团体举行的抗议集会活动,由朱迪撒马利亚和加沙地带两地的犹太定居点委员会组织,其活动口号是:“撤军计划正在将国家撕裂!”

  此前,许多以色列人日益担心,以色列沙龙政府单方面从21个加沙定居点和其他4个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孤立定居点撤出的计划可能会使整个国家陷入内战。而在此仅2天前,沙龙政府刚刚讨论了对被列入单边行动计划之内的1万名犹太定居者给予经济补偿的问题。

  这次集会活动的领导人反复强调称,他们反对任何人采取暴力行动,但同时强烈呼吁沙龙总理尽快举行全国大选,以缓解他的单边行动计划所造成的全国紧张形势,平息全国众多犹太定居者心中的怨愤。加沙地区的犹太定居点委员会领导人阿夫纳尔·什莫尼在集会上发表讲话时说,“我们不是农场里的绵羊,可以任由你从一个地方赶往另一个地方。”在当晚的集会上,要求举行新一轮全国大选成为人们最大的心愿。

  按照此前沙龙政府制定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于2005年3月后,经内阁投票批准开始从加沙地带21个犹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定居点撤出。同年9月完成包括撤军在内的所有撤出行动。虽然公众民调显示,以色列全国多达三分之二的公民支持沙龙的上述计划,但这些计划却遭到了沙龙所在的利库德集团部分人的强烈反对。

  9月12日当天,代表加沙与约旦河西岸定居者的耶沙委员会向集会现场派出保安人员,以监视示威人群的言行,及时撤下带有刺激性语言的标语,防止集会演变为暴力活动。

  耶路撒冷警方闻讯出动,共派出5万名警察前往维持秩序。所有通向耶路撒冷市中心贾法大街的道路都被集会人群堵塞了,贾法大街上的公共交通一度陷于停顿和瘫痪。附近一些出售饮料和小吃食品的商贩却趁机捞了一把。

  参加集会的27岁犹太姑娘古尔迪向记者表示:“我认为沙龙疯了,他的计划只会使形势变得更糟,更多的恐怖袭击将出现,也许会发生内战。”

  集会活动开始前,参加当晚活动的人们还在宰恩广场举行了一个祈祷守夜仪式。当然,剑拔弩张的示威活动期间,还出现了一些短暂的放松时刻:人们跟着一个全部由男孩子组成的唱诗班一起放声高歌,唱了几首人们喜爱的以色列流行歌曲。

  这次和平集会活动的高潮,是人们手举火炬从宰恩广场出发,前往沙龙的耶路撒冷官邸。(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