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升级111辆M1A2SEP“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8: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M1A2 SEP“艾布拉姆斯”最新改型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M1A2SEP“阿布拉姆斯坦克内部


M1A2SEP“艾布拉姆斯”坦克

  美国美国陆军坦克汽车与军械司令部已宣布,通用动力公司下属的通用动力陆上系统公司获得了一项价值2240万美元的合同。该公司将修理和升级111辆 M1A2 SEP“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这项工作预计将在俄亥俄州利马的联合系统制造中心进行,将于2005年7月30日之前完成。升级后的坦克将装备美国陆军第3装甲骑兵团。

  M1A2 SEP“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最新型和最先进的型号,装备了二代热成像系统、车长独立热成像仪、真彩平面显示仪、数字化地形图、热控制系统和最新的数字化指挥、控制、通信装备。在国际武器评估小组日前公布的其对各国现役主战坦克的最新排名中,通过对坦克机动性能、火控系统和防护水平等方面的综合评估,M1A2 SEP“艾布拉姆斯”再次蝉联了世界最强坦克的称号。

  M1A2 SEP(系统增强计划)“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美军二十一世纪军力计划陆军数字战场的核心。M1A2 SEP是M1A2的改进版本,在指令和控制系统,毁伤性能和可靠性上有了很大的改进。但在伊拉克战场上,仍有一辆M1A2 SEP“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在作战时被不明爆炸物炸毁,坦克上的两名士兵被炸死,一人受伤。不明爆炸物发出的巨大爆炸力将 近70吨重的M1A2 SEP掀翻。(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