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毅出使日本感言:克尽职守 报国为民 不辱使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7:28 中新社网站

9月10日,中国新任驻日大使王毅抵达东京成田机场。 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昨天,中国新任驻日本大使王毅在离京赴任前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

  王毅表示,在出使日本之际,他想用“克尽职守、报国为民、开拓进取和不辱使命”来概括此时的心境。他说,作为一个驻外的工作人员,不管国家把我们派到什么地方去,我们都应该始终把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维护民族的尊严、维护我们国家形象放在非常重
要的位置上,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切实贯彻执行好中央所确定的对外方针政策。

  关于中日关系,王毅说,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中日关系已经有了很好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和民间交往的基础。当然,两国之间也存在一些问题。这次赴任将与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在外交部的领导之下,遵照中央制定的对日方针政策,积极地、广泛地与日本各界接触。

  他说,我们工作的范围是广泛的,但可以把它概括为巩固政治基础、扩大共同利益、深化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