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降兵将装备最新型BMD-4伞兵战车(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8: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BMD-3伞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莫斯科国际陆军武器装备展上的BMD-4新型伞兵战车


俄空降兵伞兵战车空降场景

  俄罗斯图拉仪表制造设计局已经完成了BMD-3伞兵战车的现代化改进工作,此前名为BMD-3M的最新型战车被命名为BMD-4“瓜园-Y”,将从2005年初开始,装备空降兵部队。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在2004年度国家国防采购框架内,采购了5辆BMD-4新型伞兵战车,预计将在年底前制造完毕,经试验后交付部队使用。

  BMD-4新型伞兵战车性能优越,作战地域较广,战斗能力较强,它能在海拔4000米的
高山地区作战,能在3级海浪的水面航渡,能随同登陆舰发起进攻,抢占滩头阵地,也能从军事运输机上伞降至敌人后方,轴离地高度可达400毫米,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新型多功能伞兵战车。

  2004年3月3日至5日,最新型BMD-4伞兵战场在梁赞空降兵学院举行的空降兵演习中进行了战场条件下的实战试验,时任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的克瓦什宁大将亲临现场观看。BMD-4伞兵战场还在9月7日开始,将于9月10日结束的莫斯科“IDELF-2004”国际陆军武器装备展上进行了现场展示。

  BMD-4新型伞兵战车更换了编制战斗部,采用新型通用战斗模块,这是一种根据BMP-3步兵战车改进方案研制而成的轻装甲设备,以BMP-3步兵战车战斗部为基础,改变了钢质隔离罩的形状,加强了炮塔铝装甲,并在两侧各安装了1套3管902B型烟雾火箭弹发射装置。通用战斗模块重量为3.2-3.98吨,视具体用途而定。由于BMP-3步兵战车和BMD-3伞兵战车使用的底盘几乎完全相同,因此,在其基础上研制而成并使用通用炮台的新型BMD-4伞兵战车,从外形上看,很难与其前身BMD-3“瓜园”区别开来。

  不过,相对于装备有30毫米2A42型自动化火炮、9M113型“竞技神”反坦克导弹、АГС-17型“火焰”火箭筒、7.62毫米ПКТ机枪、5.45毫米РПКС-74机枪的BMD-3伞兵战车来说,BMD-4战车的武器装备更加强大。在上述武器装备的基础之上,BMD-4同样装备30毫米2A42型火炮,但弹药基数增加到了500发。另外还装配了使用爆破杀伤弹的100毫米滑膛炮(弹药基数52发,其中战斗模块中34发,备弹18发)、新型“套索”反坦克导弹(弹药基数8枚,战斗模块中4枚,备弹4枚)。BMD-4伞兵战车上还有AKC-74冲锋枪射击眼,可扫射近距离目标。

  BMD-4新型伞兵战车火力较猛烈,可分别使用100毫米爆破杀伤弹、“套索”反坦克导弹、30毫米爆破杀伤弹、30毫米次口径穿甲弹摧毁7公里、5.5公里、4公里、2.5公里以内的目标。BMD-4伞兵战车装配新型双稳式火控系统,由高精瞄准具、电视和热视目标自动跟踪仪、武器装备数字稳定仪、数字弹道计算仪组成,炮手使用的高精瞄准具采用双面稳定,有电视和测距两种波道,车长和炮手能在静止或行进状态中高效攻击地面和空中目标。装配短小的爆破杀伤弹和较长的制导导弹都能通用的新型自动装弹机,再装填时间4-6秒,同时事实上排除了内部空间有害气体污染情况,安全舒适。

  武器专家认为,使用新型通用战斗模块的BMD-4伞兵战车的火力威力提高了1.5倍,能够帮助空降部队解决许多问题,可以保障空降部队无论是在进攻时,还是在防守时,都不再需要坦克和火炮提供火力支持。(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