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阵亡花名册:谁在伊拉克阵亡(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7: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悼念美军阵亡人员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战中首名阵亡的美军女兵普里斯特瓦


阵亡美军官兵的棺木被运往多佛基地


阵亡美军官兵遗体回国

  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的阵亡人数已超过了1000人。对于美国人来说,伊拉克战争已成为继越南战争之后军队阵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战争。美军阵亡花名册展现出一个正在转型过程社会和军队,预备役士兵、女兵和西班牙裔士兵正在承担越来越多的牺牲。

  与美国其它战争一样,与来自大城市的军人相比,来自小城镇和乡村地区的士兵的阵亡率要高的多。100多名阵亡士兵来自加利富尼亚州,这使加利富尼亚州成为士兵死亡人数
最多的州。

  但是那些面积更小、人口更少的中部地区的州如达科他州、怀俄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也都承受了超过总人口平均率的阵亡人数。

  百分之七十多的阵亡士兵来自陆军,另有百分之二十多的阵亡兵来自海军陆战队。有一半多阵亡士兵是薪水阶别最低的下级士兵,百分之十二的阵亡人员是军官。百分之七十五的阵亡士兵死于敌对事件:死于伊武装分子自制炸弹、轻武器火力、火箭弹攻击。四分之一的人死于疾病或者是事故:卡车交通事故和直升机坠毁、枪支走火。

  阵亡士兵的平均年龄为26岁,最年轻的阵亡士兵的年龄为18岁,最老的士兵则为59岁。半数阵亡士兵已婚。死亡名册不包括数名国防部还没有确定身份的人员和三名为军方工作的地方人员。

  伊拉克战争征召了大量国民警卫队、预备役士兵,征召的规模是五十年来最大的一次。伊拉克战争正在越来越多地成为他们的战争。越来越多的后备役人员在今年春季和夏季作战中阵亡,四月至七月阵亡的人数是伊拉克战争头两个月阵亡人数的十倍。

  美军女兵也比五十年来的任何时候都接近于战场。至少已有24名女兵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这一数字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女兵阵亡的最高数字。这表明男女士兵的界限已被打破。

  许多西班牙裔士兵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至少有122名西班牙裔士兵在战争中阵亡,这意味着他们阵亡的比例与他们在军中所占比例是很不相称的。在阵亡士兵还有39名士兵不是美国公民,这一数字要远远高于越南或阿富汗战争。(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