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详讯:澳驻印尼使馆门前发生爆炸造成100多人伤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8:09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9日电(记者 余谦梁 翟景升) 位于雅加达市中心的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门前9日发生一起重大的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爆炸已造成9人死亡,近100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中国人。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28分左右,地点位于雅加达中部繁华的金融街古宁安地区的澳大利亚大使馆门前。雅加达警方地方警长甘尼说,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当地电视台称,这起爆炸的强度超过去年针对万豪酒店的恐怖袭击,方圆15公里的范围内都可清晰地听到爆炸声。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印尼使馆得知,中国华为公司印尼代表处有4名中国员工在这次爆炸中负轻伤,使馆官员已前往医院看望了他们。

  新华社记者在爆炸发生后半小时便赶到现场采访。此时,印尼警方已经封锁了相关街区,直升机在高空盘旋。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现场周围300米内的7座高级写字楼全部伤痕累累,紧挨着澳大利亚使馆的格拉其亚大厦和马路对面的穆利亚89大厦的窗户玻璃几乎全部被震碎。损毁严重的几座大厦上面还不时掉下一些玻璃碎片。

  记者还看到,围在澳大利亚使馆门口的绿色铁围栏被炸开一个近15米宽的缺口,停在路边的一辆警车也被炸成了一堆废铁。使馆附近有十几辆不同种类的车辆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使馆对面马路边上停着一辆玻璃被全部震碎的公共汽车,空无一人的车厢里血迹斑斑。

  同往现场采访的新华社驻雅加达分社当地雇员穆里扬达说,他看到一辆被炸毁的摩托车和一些死伤者的残碎肢体。有朋友告诉他在澳大利亚使馆里发现了一颗人头,据称可能是自杀式袭击者的脑袋。

  爆炸发生后,正在文莱参加穆赫塔迪王储婚礼的印尼总统梅加瓦蒂提前返回印尼处理这一事件。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但澳外长唐纳说,这明显是一起针对澳大利亚的“恐怖袭击事件”,并认为东南亚地区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很可能是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真凶。印尼警方称,这起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可能是一名叫胡辛的“伊斯兰团”成员。此人是一名马来西亚工程师,在英国接受过训练。

  以东南亚地区为主要活动基地的“伊斯兰团”涉嫌在东南亚地区制造了一系列爆炸案,其中包括2002年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的爆炸案。印尼国家警察总署高级警官和雅加达警方8日曾先后发出警告,警惕在9月20日第二轮总统选举期间发生新的恐怖主义袭击。但话音未落,又一次震惊世界的恐怖爆炸事件发生了。(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