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现场目击:恐怖爆炸再袭印尼首都雅加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8:0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9日电 记者 余谦梁 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28分左右,雅加达市中心传来巨大的爆炸声。当地电台报道说,爆炸发生在雅加达繁华的金融街古宁安地区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门前,是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目前已有9人死亡,近100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的办公地点离爆炸地点只有2公里。听到这巨大的爆炸声,记者意识到又发生了“重大”事件,可能是自雅加达万豪酒店遭遇恐怖爆炸袭击一周年之后的又一次大爆
炸,便立即赶往出事现场进行采访。

  爆炸发生后,印尼警方已经封锁了相关街区,记者只能在警戒线外采访。只见爆炸现场300米之内的7座高级写字楼全部伤痕累累,紧挨着澳大利亚使馆的格拉其亚大厦和马路对面的穆利亚89大厦的窗户玻璃几乎全部被震碎。有人认为,这次爆炸的强度可能超过去年在万豪酒店发生的恐怖袭击,方圆15公里的范围都可清晰地听到其巨大的爆炸声。

  当地华人张伟华的公司就在格拉其亚大厦二楼,记者接通张先生的电话,他对记者说,爆炸发生时他正在办公楼里,他看到楼外的玻璃幕墙整个掉了下来。他公司的员工都已安全撤离,没有伤亡。

  记者远望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只见门口的铁围栏被炸开一个近15米宽的缺口,停在路边的一辆警车也已被炸成一堆废铁。使馆附近大概有十几辆不同种类的车辆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损毁严重的几座大厦上面还不时掉下一些玻璃碎片。使馆对面马路边上停着一辆玻璃被全部震碎的公共汽车,车上已空无一人,警察说车内到处是血。

  几百名警察封锁了爆炸现场,澳大利亚使馆附近停着10多辆救护车,不少警车呼啸而至。印尼警方还派出直升机在澳大利亚使馆上空巡逻。上万名群众仍好奇地聚集在爆炸现场周围观望。

  同往现场采访的新华社驻雅加达分社雇员穆里扬达说,他在现场看到一辆被炸毁的摩托车和一些死者的残碎肢体,有血肉模糊的大腿和碎肉。他说,有朋友告诉他在澳大利亚使馆里面发现了一颗人头,可能是摩托车自杀者的脑袋。但是印尼警方还没有就爆炸真相发表官方消息。

  一位名叫阿列克斯的目击者说,爆炸过后,他看到在澳大利亚使馆外面值勤的5名警察、3名保安和在使馆里面的3名警官倒在血泊里,身负重伤。阿列克斯说,爆炸发生时,有大约15名申请签证者在澳大利亚使馆门口排队,其中有3位西方人。

  记者采访了现场的几位群众,他们对雅加达再次遭受严重恐怖袭击表示愤怒,并对爆炸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