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为C-17运输机提供持续保障服务(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4: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9月3日报道]  美国空军授予波音公司一项价值8.916亿美元的补充修订合同,为C-17运输机机队提供持续保障服务。这是2004年7月授予的一项合同中规定的四个选购期的第1个。如果其余的三个选购期都执行的话,该合同潜在价值将达到49亿美元。

  这项名为"C-17'全球霸王'III的持续保障伙伴关系(GSP)"项目是美国空军后勤中心
利用创新的、基于性能的履约和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与波音公司达成的。该GSP合同便于空军和波音公司继续提供已成为系统保障典范的、经证明的C-17持续保障。借助波音公司和空军大修基地专家的力量,确保作战部队拥有的C-17机队能满足当今和未来的空中运输需求。按照该合同,波音公司通过单一的性能保证合同对系统保障负总责。波音负责所有C-17的持续保障活动,包括装备管理和基地级维修保障,并对满足持续保障性能指标负有责任。

  波音公司履行其GSP角色的方式是:分别与佐治亚州罗宾斯空军基地、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和俄克拉荷马州廷克空军基地的三个空军后勤中心确立1对1的直销伙伴协议,完成各种C-17的机身和个别部件的修理活动。该协议允许波音公司要求空军后勤中心来完成特定的工作量,以最经济的成本确保C-17达到极高的战备完好率。实践证明,波音公司的C-17持续保障工作已取得巨大成功。

  从2001年9月到2004年5月,虽然C-17的部署和作战地点有大幅增加,但它飞出了空前的82882个出动架次,同时在世界范围内保持了94%的离港可靠性记录和86%的能执行任务率。(张宝珍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