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小鹰”号航母编队巡航结束回母港(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4 千龙新闻网

“小鹰”号航母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斯坦尼斯”号航母


“钱瑟勒斯维尔”号(CG62)导弹巡洋舰


“考彭斯”号(CG63)导弹巡洋舰

  千龙网讯:据美《海军新闻网》9月7日报道,在结束了为期48天的“夏日脉动”演习和例行的战备训练巡航之后,美“小鹰”号航母打击大队于9月7日返回驻日本的母港横须贺,该航母及第5舰载机是于7月19日离开母港的。

  “小鹰”号航母打击大队指挥官詹妈士·凯利少将称,“夏日脉动”是美海军举行的第一个检验“舰队反应计划”的演习,旨在展示在危机情况下美海军部队的战备状态和灵
活性。

  “‘夏日脉动’和‘舰队反应计划’并不是检验海军在多少时间内能够部署多少次的问题,而是检验海军的快速反应能力,即:在危机发生之后30天内部署6个航母打击大队,然后再在3个月内部署另外2个,从而为美国提供必要的作战力量。‘夏日脉动’演习证明我们有这个能力。”他说。

  在“夏日脉动”演习中,“小鹰”号航母打击大队进行了维修与器材管理(3M)检查演习,这是演习需要进行的第一个科目;在进行3M检查演习的同时,舰载机联队开始从事例行的航母资格检查,进行了起飞和降落演练。

   在为期48天的巡航中,“小鹰”号还与“斯坦尼斯”号共同进行了于8月8日开始、代号为“联合空海-04”的演习,展示了美在西太平洋地区维持和平与稳定的能力。此后,“小鹰”号航母又对关岛进行了为期3天的港口访问。

   “小鹰”号航母打击大队是美海军最大的航母打击大队,由“小鹰”号航母、第5舰载机联队、“钱瑟勒斯维尔”号(CG62)和“考彭斯”号(CG63)导弹巡洋舰、第15驱逐舰中队组成,该中队拥有3艘驱逐舰、1艘巡洋舰、2艘护卫舰。(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