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进行M198榴弹炮实弹试射(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0 千龙新闻网

美国155毫米M198式牵引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155毫米M198式牵引榴弹炮


美国155毫米M198式牵引榴弹炮

  千龙网讯:据美《海军新闻网》9月6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第11陆战团日前在加利福尼亚“第29棵棕榈树”空地作战中心靶场对19座M198型牵引式榴弹炮进行了实弹试射。

   M198式牵引榴弹炮口径为155毫米,是一种适于直升机运输、且具有较好战略机动性的新型火炮,用于全般火力支援和直接火力支援。该跑采用传统结构,由M199式炮身、M45式后坐装置、瞄准装置和M39式炮架组成。由于大量采用轻金属,使全炮重量比同口径炮轻
1吨多。身管长39倍于口径,初速826米/秒,发射火箭增程弹时最大射程30千米,持续射速2发/分。

  海军陆战队负责改装、测试榴弹炮的主管道格·代克上校称,同M16A2军用步枪一样,M198也有可以发射的不同类型的炮弹,用来执行不同的任务,这些炮弹包括:火箭助推炮弹,其射程可达18英里(约29公里),杀伤半径为50米;地雷弹,这是一种用作地雷的炮弹,只有在敌人踏上的时候,它才引爆。(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