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易卜拉欣被抓消息传开 伊什叶派居民欢呼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21:13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国防部5日透露,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高级助手,其政权中的二号人物易卜拉欣-杜里5日在提克里特市被抓获。此前,易卜拉欣-杜里一直在逃,他是美英联军继萨达姆之后最想抓捕归案的前伊拉克政权高官。

  伊拉克国防部称,易卜拉欣-杜里是被驻伊美军支持的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士兵抓获的。易卜拉欣-杜里藏身的提克里特是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也是其政权的重要势力控制区。

  自萨达姆政权倒台及其本人在去年12月被美军抓获后,美军一直宣称易卜拉欣-杜里直接参与了伊境内的多起袭击美军事件,并向这些袭击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据报道,易卜拉欣-杜里被抓获的消息已在巴格达迅速传开,在一些什叶派地区,当地的居民向空中开枪,以示祝贺。

  易卜拉欣-杜里1942年出生在提克里特附近,他是萨达姆“革命指挥委员会”中的二号人物,也是萨达姆最信任的人。他的女儿据说嫁给了萨达姆的大儿子乌代。1988年,伊拉克哈拉比贾市发生萨达姆军队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库尔德人事件时,易卜拉欣-杜里正在伊拉克一个负责北部事务的政府委员会中担任高级职务。此次化学武器袭击事件造成数千名库尔德人死亡。

  在驻伊美军的55张“通缉牌”中,易卜拉欣-杜里排在第六位。前五位都已被捕或者被击毙。(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