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悬赏千万捉拿的萨达姆第二把手在伊北部落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21:11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9月5日表示,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的第二号人物伊扎特·伊卜拉欣·阿尔杜里已经在伊拉克北部落网。

  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萨利赫·萨尔汗在接受伊拉克(al-Hurra)电视台采访时称,阿尔杜里是在一家诊所接受治疗时被捕的。

  萨尔汗说:“美军部队在伊拉克民防部队的配合下,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展开一个大规模围捕行动,最终将阿尔杜里逮捕。”

  美军尚未就此发表评论。萨尔汗说,阿尔杜里目前在美军掌握之中。美军相信阿尔杜里参与组织和策划伊拉克战后针对多国部队的袭击。

  在此之前,阿尔杜里是在逃的最高级别的萨达姆政府成员。阿尔杜里曾是萨达姆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萨达姆的心腹。他在美军通缉名单中排行第6。美军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阿尔杜里。(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