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再购F/A-18E/F雷达告警接收器(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0: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8月31日报道]  美国防部8月30日宣布,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已授予雷声公司一项第6批全速生产合同,为F/A-18E/F"超大黄蜂"飞机生产AN/ALR-67(V)3雷达告警接收器(RWR)。

  该项合同总额大约4300万美元,包括30套RWR系统加5份备件。AN/ALR-67(V)3 RWR是一种雷达告警接收器,它能根据陆基、舰基或机载雷达发射器的探测为F/A-18E/F机组人员
提供视觉和听觉告警。它在设计上通过精确地提供敌方和友方发射机的识别、毁伤和方位显示,增强驾驶员的态势感知。

   F/A-18项目经理Capt BD Gaddis说:"the ALR-67 (V) 3是第四代雷达告警接收机,是'超大黄蜂'综合防御电子对抗装置的主要组元,是飞机生存能力的关键之一。今天的合同也是F/A-18改进、螺旋式发展的又一重要步骤,使它的能力先于发展中的威胁,同时也是正在开发中的该飞机可利用的和经济可承受的单元。"

  按照第6批生产合同,该系统的交付将于2005年10月开始,预计2006年完成。该项合同是授予雷声公司的第6批全速生产合同。该系统的初始生产于1998年开始,1999年8月开始全速生产。

  该系统提供的先进技术能探测和识别威胁雷达发射机,因此能提高装备该系统的飞机的生存力。根据整个生产计划,目前已订购的雷达告警接收机加备件总共242部。(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