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发生两起自杀式公共汽车爆炸 15人死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6:3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31日电(记者魏建华 高路)以色列警方31日说,以南部城市贝尔谢巴当天下午发生两起自杀式公共汽车爆炸事件,至少已造成15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贝尔谢巴市政府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50分左右,两起爆炸前后仅隔几分钟。爆炸发生时,两辆公共汽车都已经从贝尔谢巴市的汽车站出发,而爆炸地点距该市市政大楼不远。

  这名发言人说,死者全部是公共汽车上的乘客,初步调查显示,其中12人被当场炸死,3人因伤势严重不治身亡,另有90多人受伤,其中16人伤势严重。目前,警方已封锁了爆炸地点周围的市中心区域以及主要的出入通道,并在全国范围内提高了恐怖警戒级别。据一位名叫伊尔的目击者说,他首先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当他向出事地点奔跑时,随即传来第二次爆炸声。在其中一个爆炸现场,一辆公共汽车在爆炸后起火,浓烟滚滚,汽车玻璃被炸得粉粹。爆炸还殃及了紧跟其后的一辆汽车。爆炸现场到处散落着乘客的尸体以及被炸掉的手臂等人体碎块。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已宣称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称制造爆炸的目的是为报复以色列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和该组织领导人兰提西。这也是近5个月来以色列境内发生的首起自杀式爆炸事件。爆炸发生后,以色列总理沙龙强调要全力打击恐怖主义。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表示,巴民族权力机构谴责任何针对平民的袭击,不论受害者是以色列人还是巴勒斯坦人。(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