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CV-22“鱼鹰”参与美国空军PRV项目竞争(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CV-22倾转旋翼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CV-22倾转旋翼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8月27日报道]  贝尔-波音小组计划提供CV-22"鱼鹰"参与美国空军(USAF)人员救援飞机(PRV)竞标。

   CV-22倾转旋翼机将至少与3种直升机一起参与PRV竞争,PRV计划更换作战搜索与救援用的HH-60G"铺路鹰"直升机。

  洛克希德·马丁-阿古斯塔·韦斯特兰-贝尔直升机达信小组计划提供阿古斯塔·韦斯特兰EH-101的美国型US101作为竞争机型,而西科斯基计划用S-92直升机的改型竞标。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与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EADS)也计划参与竞争,但平台选型还未公布。

  贝尔-波音小组称,虽然CV-22购买成本高于其他飞机,但长远看该机能更省钱,因为该机不需通过空中加油飞行更远距离。并且CV-22倾转旋翼机能像直升机一样起飞、像固定翼飞机一样飞行。空军已计划购买50架CV-22用于执行特种作战任务,贝尔-波音小组认为购买相同飞机用于作战搜索与救援将会带来更高效率。

  空军计划2005年1月或2月发布PRV的指标征询(RFP)草书。目前的计划是2014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但空军已表示希望尽快加速发展该110亿美元的项目。(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