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说客机失事是爆炸所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0:1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30日电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科技保障部门负责人费季索夫中将30日说,现在可以有把握地认为,俄两架民航客机24日晚失事坠毁是由恐怖活动所致,含有黑索金炸药成分的混合爆炸装置分别在两架客机上发生了爆炸。

  俄塔社30日援引费季索夫的话说,搜救的第二天,调查人员就在图-154机身残片上发现了爆炸痕迹。专家对从机身上获取的冲洗液进行10个小时的分析后确认,飞机上发生了
爆炸,爆炸物内含有黑索金炸药。此外,专家27日还在图-134机身残骸内发现了爆炸物残迹和被爆炸波损坏的坐椅等物品。

  费季索夫说,调查专家认为,恐怖爆炸导致飞机坠毁的可能性最大,但专家至今尚未在飞机残骸里找到爆炸物碎片或有杀伤力的物品,因而还难以就究竟是何种爆炸装置导致飞机失事得出一致结论。由于两架飞机是分别在1万米和5千米以上高空失事的,飞机残片散落很广,这给调查取证增添了难度。

  24日晚,从莫斯科起飞的图-134和图-154两架俄罗斯民航客机几乎同时在图拉州和罗斯托夫州坠毁,机上9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