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中国自主研制直8通用运输型直升机首飞成功(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06 新华网

航展的直-8F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南昌8月29日电(张敏 崔连君)由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共同研制生产、中国民用直升机的重要型号——直八通用运输型直升机(直8F),于日前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吕蒙机场成功实现首飞。

  这是新世纪中国民用直升机型号研制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对于促进中国民用直升机产业的发展,完善中国自行研制的直升机系列,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首飞成功的直8F型机是直八系列的又一改型型号,通过换装加拿大普惠公司生产的性能先进的PT6B-67A发动机和采用复合材料桨叶,以满足高温、高原和结冰等复杂气候地区使用,提高整机的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和适航性。

  直8F型机为三发构型,其新装配的发动机能够提高功率储备、起动能力、寿命和可靠性,三台发动机并车采用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采用侧向进气、侧后向排气的方式,并且发动机的进气口可选装防砂装置设计,满足多砂尘地区使用要求。

  该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3吨,使用环境温度可从零下45度至零上50度,发动机地面起动高度为6000米,具有运载能力强、安全性好、三防能力强、搜索救援能力强的特点及水上起降和漂浮功能。可广泛应用于人员物质运输、救护营救、海洋考察、打捞救生、森林防火、线缆架设、救灾、地质勘探、测绘、建筑施工、旅游等领域,为国防和国民经济各个部门服务。

  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作为中国直升机科研生产基地,已研制开发了如直8F、直11MB1在内的先进的国产民用直升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