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将执行昼间任务的F-117换灰色涂装(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8: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空军的F-117“夜鹰”隐形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的F-117“夜鹰”隐形战斗机

  一架呢称名为“灰龙”的F-117“夜鹰”验证机在采用灰色涂装后一直在执行昼间和夜间飞行任务。这种新型灰色涂装与F-22采用的涂装近似,由两种浓谈程度不同的灰色组成。空军官员说,F-22多用途战斗机等下一代战斗机具备在任何时候不被发现的能力。相反,现有的F-117“夜鹰”战斗机和B-2A“幽灵”隐身轰炸机主要依靠黑夜的保护躲避敌方的探测,此类飞机直到现在一直都只能执行夜间打击任务。

  在这之前,F-117隐形战斗机的官方涂装是黑色,以适应它执行夜间作战任务的特点。但是空军官员们正在试验一种不同的涂装来使能够执行24小时不间断地执行任务。在一个有许多亮光的晴天,F-117的黑色涂装会显得很显眼,非常容易被肉眼发现。人们怀疑1999年在塞尔维亚上空被击落的一架F-117就可能是因为它的黑色涂装在灰暗的天空中显得很突出而被敌防空火力所击中的。

  如果实验能够取得成功的话,那么现役的55架F-117的涂装都将换成新型灰色涂装。这也不是F-117第一次使用别的涂装。

  在90年代中期,空军也曾在F-117上采用褐色和蓝色相间的灰色涂装。但据由于一位高层人员要求F-117涂装为黑色,因此F-117隐形战斗机的涂装又被改成为黑色。评估结果出来后,空军的空中作战司令部将批准F-117昼间执行任务,并同意把部分或所有55架“夜鹰”F-117A战斗机的涂装变成灰色。

  F-117“夜鹰”战斗机曾在3次战争中使用过,即1991年伊拉克“沙漠风暴”、1999年南斯拉夫“盟军力量”以及2003年“自由伊拉克行动”。但2001年的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动”中没有部署此类飞机。其中“沙漠风暴”战争中F-117隐形战斗机是唯一用来打击巴格达城目标的飞机,在“盟军力量”行动中有1架F-117“夜鹰”在塞尔维亚上空被击落。(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