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希望为E-8C飞机更换新的发动机(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4:00 国际在线

控制台操作员追踪地面目标使用JSTARS的多活动目标指示器和合成孔径雷达能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E-8C飞机机载JSTARS是战场管理的要素


JSTARS飞机规划示意图


JT8D-219发动机

  国际在线消息:最近,美国防部长办公厅(OSD)向美国会报告称,美空军首要的对敌监视飞机的换发项目很有意义,但是启动该项目的经费目前还没有落实。 OSD称,未来十年,E-8C"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飞机采用新发动机后可带来性能改善和成本节省两方面的好处,美空军对此已经有了更迫切的需求。美空军目前使用16架JSTARS飞机,第17架和最后一架将在2005年3月由主合同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交付。美空军从1991年开始在战争中使用E-8C飞机,用它的7.3米长的合成孔径雷达跟踪目标。

   该报告说,用普·惠公司的JT8D-219发动机取代该公司的TF33-102C发动机后,可使美空军在2024财年前节省大约5亿美元的经费;租赁该新发动机可能比使用TF33-102C发动机节省3.3亿美元的经费。报告指出,在OSD目前到2009财年前的预算中,采购新发动机可能需要比目前为该飞机计划的预算多投入4.45亿美元。这可能包括大约2700万美元的不连续启动费用,租赁发动机可能需要比目前的预算多3200万美元。

  TF33-102C发动机是在20世纪60到70年代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该发动机的推力为8578daN。这个"受限的"推力加上E-8C飞机的任务剖面,已经加速了发动机热端的疲劳,造成内部发动机零件更高的废品率,使发动机大修的费用增加,并增加了对飞机起飞的限制。

  在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中,该飞机经历了一次"数量过多的发动机大修事故",使该机的任务能力非常差。相反,更新的JT8D-219发动机可能只需要1/3的定期维修工作。这将使飞机的海平面推力增大9%,改善了飞机爬升到大约10千米平均海平面高度并在那个高度工作的能力。更高的飞行高度增大了雷达的覆盖面和能见度。 (徐海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