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研制出新型“索科尔”无人飞机(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1: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25日报道,俄罗斯索科尔设计局已研制成功可实时侦察和传输数据的“索科尔”无人飞机。

  索科尔设计局经理称,该无人飞机是军民两用无人飞机。在民用方面,可以执行边境巡逻、管道网安全检查和生态监视等任务;在军用方面,可执行战术级信息搜集与电子战任务。

  每一套“索科尔”系统包括3架无人飞机、无线电通信链路、地形方位系统、地基控制站、发射单元、一辆卡车及支援设备。系统的机载控制单元能够根据飞行任务的不同进行控制,成像由电视和红外照相机完成。无人飞机系统由3名人员操纵,可在30分钟之内完成战斗准备,每一套系统造价约25000美元。

  “索科尔”无人飞机起飞重量约30千克,翼展3.7米,长1.7米,高0.67米,发动机功率约8马力,续航时间达5小时。通过软件制导,无人飞机可飞行300千米,其最大可控飞行距离达500千米。发射单元安装在可在任何地形使用的无人飞机发射底盘上,无人飞机着陆采用固定翼飞机的着陆方式,紧急情况下可使用降落伞着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