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最新反恐公告:“基地”瞄准美退伍军人医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0:40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发布的最新全美反恐公告中指出,由于美国的众多军事设施防范严密,恐怖分子难以下手,因此“基地”组织可能会把目标瞄准没有重兵把守的美国退伍军人医院。

  据美联社报道,最新的公告中指出,尽管没有确切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有袭击美国退伍军人医院的行动计划,但目前已经不断有情报表明“基地”组织会针对美国各地的
退伍军人医院采取“可疑的行动”。公告要求警方和安全保卫机构切实加强对退伍军人医院的保卫工作。

  公告指出:“这些(退伍军人的)设施(对”基地“组织来说)是极有吸引力的目标,一是因为这些设施与军队有联系,二是因为袭击这些设施会比袭击那些重兵把守的一般军事目标更容易成功。”

  美军退伍军人部在全美各地拥有163家医院,在美国本土的48个州中,每个州都有至少一家退伍军人医院。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多黎各也有同类医院。另外,全美还有数百家退伍军人门诊部和疗养院。(陈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