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研制新水上飞机 既能搜救又能巡逻反潜(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0: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25日报道,日本飞机制造商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ShinMaywa)研制并试验了新型号的US-1A水上飞机--US-1A Kai,使US-1A不但能够执行搜救任务,而且能够执行海上巡逻和反潜作战任务。

  该机具体改进的有:带有一体化油箱的改进型机翼、玻璃座舱以及泰利斯(Thales)公司的“海上霸王”雷达。日本海上自卫队已经定购14架该型飞机以取代老型号的飞机,交
付工作将从2006年7月开始。首架US-1A Kai于2003年12月18日首飞,第二架样机将于今年开始飞行试验,正式生产后产品型飞机将被命名为US-2。

  新明和株式会社防御系统副总经理白井百选(Goro Tadokoro)强调,虽然日本禁止本国公司出口武器系统,但是US-2是可以买到的,用于完成“多目标任务”。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学会的海军分析家罗德尼·克雷格说,虽然这种水上飞机的市场较小,但它适合在很多情况下使用。比如在打击海盗或者进行海上巡逻时,如果某个国家缺少海岸基础设施,或者是距离过大直升机飞行面积无法覆盖,该机可执行上述海岸警卫任务。所以,类似于US-1A的水上飞机会受到那些岛屿众多、岛间距离较大而且机场很少的国家的青睐。

  新明和株式会社面临着来自于俄罗斯(“别里耶夫”Be-200)、加拿大(“投弹手”CL-415)以及中国(“哈尔滨”SH-5)的严酷竞争,但是白井对此非常自信,他认为US-1A Kai的短时起飞能力和着陆能力是卓越的。

  US-1A Kai在水上着陆的最短距离为220米(载重36吨),起飞最短距离为555米。相比之下,加拿大“投弹手”CL-415的着陆距离为665米,起飞距离为814米(载重约18吨);俄罗斯“别里耶夫”Be-200的着陆距离为800米,起飞距离为1400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