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刘翔成为新“世界飞人” 邢慧娜勇夺女子万米金牌(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7:11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翔勇夺金牌。新华社发

  本报雅典8月27日电 记者马越舟报道:在27日晚的雅典奥运田径赛场上,中国选手邢慧娜在女子10000米的角逐中,以30分24秒36的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中国军团征战雅典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27枚。

  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20岁的邢慧娜与队友孙英杰双双出战。两人采取跟跑战术,始终紧紧咬住第一集团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在孙英杰落后的情况下,邢慧娜孤军奋战,在最后100米的冲刺中,突然发力,超越一直领先的埃塞俄比亚选手,率先冲过终点,赢得这枚举世瞩目的金牌。

  在今天进行的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飞人大战”中,中国选手刘翔以12秒91平了世界纪录,打破了12秒95的奥运会纪录,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第26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赢得男子田径项目的奥运金牌。

  在今天的决赛中,参赛的8名选手实力都很强。在经过两次重新起跑后,刘翔以出色的心理素质稳定发挥,无论是起跑还是途中跑及最后的冲刺,都表现出强大的实力,以较大的优势率先撞线。

  雅典时间26日晚10时,继获得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金牌后,中国选手郭晶晶在奥运会女子跳水三米板决赛中,以633.15分夺得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枚金牌。(解放军报2004年08月28日 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